伊朗新帅竖旗放弃两大元老 无深足新援阿兹蒙领衔

王晓瑞10-04 14: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月国际比赛日期间,亚洲传统五强有三队计划展开集训:韩国、日本和伊朗。这其中,在今年2月刚选定新任主教练的伊朗队最受瞩目。毕竟波斯铁骑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形势危急,进入12强赛前景不容乐观。这次集训是新帅斯科西奇首次带队,他果断放弃两位老将德贾加、舒贾埃。另外,刚转会到深圳队的中卫普拉利甘吉,也不会参加本期集训。

之前,斯科西奇曾在弗拉德、纳夫特等多家伊朗国内俱乐部执教,对于大多数伊朗球员的个性和特点,还是相对比较熟悉。几个月前,他就已经回到伊朗工作,期间多次同伊朗足协开会,商讨下一步的建队方针和计划,并且经常现场观摩伊朗联赛,考察一些心仪球员。本期集训,伊朗队计划要踢两场国际A级赛:10月8日前往塔什干对阵乌兹别克斯坦、5天后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同非洲劲旅马里队过招。斯科西奇希望能够多打比赛,从而尽快确定伊朗队新的战术体系。

相比威尔莫茨执教时期,新一届伊朗队的最大变化,在于两名老将德贾加、舒贾埃遭到弃用。实际上,德贾加在伊朗队最近一期集训之中(2019年11月)就是落选者。当时,虽然有消息称他是因伤无缘,但在去年底4场世界杯预选赛,德贾加一共才出场3分钟。至于36岁的舒贾埃,去年11月的那场两伊对决,很可能就是他在伊朗队的谢幕。波斯军团不仅输掉比赛,他还作为队长被红牌罚下。

少了这两名元老级球员,这次在伊朗队阵中,哈吉萨菲和易布拉希米的资历最深。当然,最大牌者还是阿兹蒙和塔雷米,而在英超布莱顿表现出色的贾汉巴赫什,最近又受了点伤。斯科西奇还从刚闯入亚冠决赛的波斯波利斯队,挑选出阿米里、内马蒂等5名球员。对于海外球员的依赖比较有限。值得一提的是,刚登陆比甲的伊朗著名门将贝纳万德,这次并没有入选大名单。

伊朗队集训名单(2020.10)

门将:阿米尔·阿贝德扎代(马尔蒂莫/葡萄牙)、尼亚兹曼德(塞帕汉)、马扎赫里(德黑兰独立)

后卫:莫哈马迪(根克/比利时)、马吉德·侯塞尼(特拉布宗体育/土耳其)、哈吉萨菲(拖拉机)、侯赛因·卡纳尼(波斯波利斯)、卡利勒扎德赫(波斯波利斯)、戈拉米(德黑兰独立)、 萨德吉·莫哈拉米(萨格勒布迪纳摩/克罗地亚)、纳贾里安(弗拉德)

前卫:易布拉希米(塞帕汉)、阿里·卡里米(小)(德黑兰独立)、阿米里(波斯波利斯)、托拉比(自由身)、内马蒂(波斯波利斯)、诺罗拉希(波斯波利斯)、格里扎德赫(皇家沙勒罗瓦体育/比利时)、加埃迪(德黑兰独立)

前锋:阿兹蒙(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塔雷米(波尔图/葡萄牙)、卡维赫·雷扎伊(皇家沙勒罗瓦体育/比利时)、古多斯(布伦特福德/英格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