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文摘】英国“出口”的球星里,谁才是Top 1?

胡辣汤10-04 18:02 体坛+原创

原文出自英国《每日邮报》

原文标题:Gareth Bale has been one of Britain's greatest footballing exports during his time at Real Madrid... but up against the 'Gentle Giant' and a double Ballon D'Or winner, where does he rank against the best to impress abroad?

这个夏天,贝尔回归热刺的消息吸引了颇多关注。作为英伦三岛“出口”到西甲的代表作之一,大圣7年的皇马生涯虽然有不少遗憾,但也足以称得上成功。大圣归来之际,《每日邮报》也盘点了英国十大出国闯荡的球星,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

在同意租借返回热刺后,加雷斯·贝尔看起来终于要结束自己在皇马7年的旅程了。对于在皇马度过了一段难以置信的时光的威尔士人来说,被球队主教练齐达内边缘化而不得不离开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局。在西班牙效力的这段时间,贝尔不仅有出色的个人表现和世界级的进球,也获得了一系列奖牌,这位31岁的球员几乎没有什么没有得到的荣誉。

但与英国其他那些曾出国闯荡的伟大人物相比,他的成就又如何呢?《每日邮报》将贝尔和曾在欧洲大陆甚至更远的地方效力的英国球星进行了对比,看看他能排到什么样的位置。

10 保罗·兰伯特(多特蒙德)

保罗·兰伯特效力多特蒙德的时间或许有些短,但是这段时光无疑是甜蜜的。尽管只在德国球队完整效力了1996-97赛季(注:兰伯特在1997年年底离开多特蒙德加盟凯尔特人),但苏格兰人和球队一起捧起了最重要的欧冠冠军奖杯,成为了那段时间里首个能够自称欧冠冠军的英国人。


他在那届欧冠的半决赛和决赛中的表现值得称道——这位中场球员在多特蒙德对阵曼联的两回合半决赛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决赛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兰伯特帮助球队3比1击败对手,他的表现甚至让齐祖看起来平淡无奇。

9 格伦·霍德尔(摩纳哥)

霍德尔可以说是英格兰球星在国外踢球的先驱。1987年,他决定转会摩纳哥,这背后有几个因素——其中包括禁止英格兰俱乐部参加欧战比赛这一因素——但也可以说,这位中场球员的球风或许确实更适合欧洲大陆的比赛风格。

在被温格带到法国后,霍德尔立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帮助摩纳哥夺得联赛冠军后,他获得了法国顶级联赛“年度最佳外籍球员”奖。如果不是膝伤导致他难以继续效力顶级联赛,这位前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本可以在这份名单中排名更靠前。

8 大卫·贝克汉姆(皇家马德里/洛杉矶银河/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

如果这份榜单纯粹基于商业影响,那么贝克汉姆将领先任何人。在2003年离开曼联后,每到一个联赛,贝克汉姆都给人们带来了强烈的期待。

他是皇马“银河战舰”的一员,在那里他夺得了西甲冠军。后来,他又成为了美国大联盟的招牌球星。他在米兰和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也是辉煌的,无论去哪里,他总能为那里带来一些东西。

7 大卫·普拉特(巴里/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

大卫·普拉特在意大利是个炙手可热的人物。在1991年转会到巴里后,他逐渐引起了更大的俱乐部的注意。对于一名中锋来说,他的数据或许不够令人印象深刻,但他的跑动能力和控球能力让尤文图斯在仅仅一个赛季后就签下了他。

尽管不是决赛阵容中的一员,但普拉特依然在老妇人捧起1992年欧洲联盟杯的过程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参加了两回合的半决赛。此后,普拉特转会到桑普多利亚,在那里他和球队一起获得了1994年意大利杯。在返回英格兰前,他成长为了一名更加全面的前锋。

6 史蒂夫·麦克马纳曼(皇家马德里)

到国外寻求挑战是史蒂夫·麦克马纳曼一直想做的事情,他在1999年得到了这个机会,离开了利物浦加盟皇马。这位前利物浦中场在马德里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是他渴望成功的决心让他在西班牙赢得了如此多的赞誉。

效力皇马的首个赛季可以说是以童话般的方式结束,在欧冠决赛中击败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他不可思议地抽射破网。然而想要组建“银河战舰”的俱乐部高层却试图迫使这位英格兰国脚离开俱乐部。不过来自米德尔斯堡、切尔西和拉齐奥的邀请都被麦克马纳曼拒绝了,他在面对俱乐部试图卖掉他以收回部分购买菲戈的费用时立场十分坚定。最终他获得了回报,重新回到了博斯克的计划中。在回到英格兰加盟曼城前,他又收获了一座欧冠奖杯。

5 克里斯·瓦德尔(马赛)

很少有出国闯荡的球员能像克里斯·瓦德尔受到马赛球迷支持那样获得球迷的喜爱。在1989年从热刺加盟马赛后,瓦德尔迅速俘获了法国南部球迷的心,他甚至还被授予了“魔术师克里斯”的称号。

效力马赛期间,他获得了3座法甲联赛冠军,还帮助球队获得了欧洲冠军杯的亚军。除了在球场上的表现,他甚至重新开启了自己的流行音乐生涯,他和后卫巴兹尔·博利联手发布了《We've got the Feeling》。

4 加里·莱因克尔(巴塞罗那/名古屋鲸八)

在1986年世界上捧起金靴后,英格兰最伟大的前锋之一,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其中也包括巴塞罗那。在被巴萨签下后,加里·莱因克尔在诺坎普掀起狂潮,他首秀便梅开二度,随后在效力巴萨的首个赛季打进了21粒进球。

效力西班牙期间,他举起了国王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并在对阵皇马的国家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俱乐部的传说。他在1989年返回英格兰,后来又到日本名古屋鲸八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

3 加雷斯·贝尔(皇家马德里)

在他的皇马生涯即将迎来终点的时刻,没有人该忽视他曾为皇马做出的令人敬佩的贡献。他作为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之一加盟了皇马,在皇马生涯前期,他有过不少闪光点,一些精彩的个人表演为他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2014年国王杯决赛对阵巴萨的比赛中,他打进一球,这是很少有人能够创造的神奇进球。欧冠决赛中的两次进球则证明了他作为一名杰出的关键球员的地位。尽管他在西班牙首都的日子行将结束,但他在过去7年中获得的成就依然足以支撑他成为最好的英国“出口”球员之一。

2 凯文·基冈(汉堡)

尽管击倒对手或许不是让自己进入此名单最传统的方式,但凯文·基冈在自己效力海外球队的首个赛季的一场友谊赛中冲动的行为确实是他在德国成功故事的关键。

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这位球星离开利物浦加盟一家中等的德甲俱乐部,这在当时是令人头疼的举动。开始时,他在汉堡的生活开展的并不顺利,在和吕贝克的那场比赛中,他和对方的球员发生了口角和肢体冲突。

然而这似乎帮助他更快融入了俱乐部,他获得了德甲冠军,赢得了更多认可,还在1978年和1979年两次获得了金球奖。

1 约翰·查尔斯(尤文图斯/罗马)

事实上,没人可以超越约翰·查尔斯这位“绅士巨人”,他用自己无可指摘的作风和进球欲望征服了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在他职业生涯中从未被出示过黄牌或红牌。1957年,查尔斯转会尤文图斯,转会费为6.5万英镑——这是当时英国的纪录。

这位身高超过6英尺的前锋是英国首批外出闯荡的人之一,也是最棒的一个。效力意甲的首个赛季他就获得了意甲联赛最佳射手,他和恩里克·西沃里以及吉安皮耶罗·博尼佩尔蒂成为了令人敬畏的搭档,组成了“神圣三叉戟”。

他代表老妇人参加了155场比赛,打进了108粒进球,获得了3次意甲联赛冠军和2次意大利杯冠军。1997年,他被选为俱乐部有史以来最好的外援,尽管他在1962年加盟罗马后并没有达到同样的高度,但是没有人能够对他排名榜首提出质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