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研究奥运村防疫方案 餐厅考虑减少座位

十七10-04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4日,据共同社报道,关于因新冠疫情扩大而推迟到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奥组委正在研究奥运村的食堂、健身中心等公用设施避免密集的对策,还出现了使结束比赛的运动员迅速离开奥运村的方案。

日本政府、奥组委和东京都9日召开的对策协调会议上,预计将结合赛场的防疫对策等进行讨论。意在降低感染风险,为运动员提供放心生活的环境,今后关于此类举措将与国际奥委会(IOC)等磋商。

位于东京都中央区晴海的奥运村由21栋14至18层住宿楼及相关设施等构成。大赛期间将成为最多1万多名运动员和教练等的生活据点,贯彻防疫对策成为课题。

最初计划奥运期间设置约4500个座位的主餐厅考虑减少座位数,并设置防止飞沫传染的亚克力板。健身中心和将是运动员等交流据点的“Village Plaza”(奥运村广场)等公用部分,为避免拥挤也将调整运用计划。房间内的生活和往届奥运一样与他人合住,但考虑要求缩短逗留时间。还有方案提出,完善汇总运动员等每天身体状况信息的机制,以便尽早发现异常。

此外设想运动员等除出发赴日和入境日本时之外,在进入事前集训地或入住奥运村时也接受检测。为了保持奥运村“安全、安心”的环境,除赛场和训练场所等以外,考虑限制外出,对入境后结束通常自主隔离14天的外国运动员以及日本运动员同样适用此类规则。关于违反时的规定,将与IOC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推进磋商。

赛场的防疫对策方面,将讨论区分运动员和不接触运动员的相关人员移动路线的“zoning”(分区)等具体方案。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