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踢球 球员首富尚追梦 维亚利皮克大获成功

小中10-04 17: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23日,22岁的法伊克·博尔基亚,世界上最富有的球员,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葡超马里迪莫签约。法伊克·博尔基亚出生于美国洛杉矶,是文莱苏丹的侄子。据“BlogFinanceFR”网站说,法伊克·博尔基亚的个人财富在200亿美元左右,是C罗职业生涯所积累的总财富的43倍。

法伊克·博尔基亚签约马里迪莫。

身高1.75米,法伊克·博尔基亚是个右脚将,在场上可以踢前锋或边锋。青少年时代,他先后在南安普顿、切尔西、斯托克城和莱斯特城等俱乐部的青少年梯队学球。但他从未升上过一队,从没打过成年队正式比赛。他“下嫁”葡萄牙马德拉群岛球队,就是希望未来能够打上成年队正式比赛。

富二代喜欢足球,例子不少。法伊克·博尔基亚还没成功,但成功的例子也不少。比如意大利前前锋维亚利,还有现巴萨中卫皮克。此外,还有英超利兹联前锋帕特里克·巴姆福德。

维亚利是意大利一位百万富翁之子,童年和青少年时代住在意大利北部克雷莫纳附近一处有40个房间的城堡里。小时候就生活在富人圈,除了足球,维亚利另一个爱好是打高尔夫球。他曾参加过Alfred Dunhill Links Championship赛事,那是全球最重要的高尔夫球赛事之一。

维亚利

球员皮克的梦想,是退役后能成为巴萨俱乐部的主席。这样的政治抱负,是有家族传承的。皮克的外公阿马多尔·伯纳乌是约翰·克鲁伊夫的好友,2000年至2003年,在胡安·加斯帕特任内,他曾担任巴萨俱乐部副主席。

外公曾是巴萨副主席,皮克自己家族也堪称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贵族”。皮克的父亲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律师和企业家,他母亲则是巴塞罗那地区最负盛名的一家医院的脑损伤科的科室主任。

皮克

对于帕特里克·巴姆福德来说,他的人生可不缺乏选择和机会。利兹联前锋是安东尼·保罗·巴姆福德爵士的本家,后者是全球第三大民用建筑企业JCB公司的董事长,身家47亿英镑,是位亿万富翁。巴姆福德爵士酷好收集老旧法拉利跑车,也是英国保守党最大的捐款人之一。

即使不靠亿万富翁亲戚,即使不踢足球,帕特里克·巴姆福德的人生也会很精彩。因为他有音乐天赋,而且是个语言天才,还是个学霸。

帕特里克·巴姆福德

帕特里克·巴姆福德能流利地讲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这4种语言。他会弹奏钢琴、吉他,能拉小提琴,会吹萨克斯。他拒绝了去美国哈佛大学学经济学的邀请,只是为了做他最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踢足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