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总监透露费德勒小威明年将参赛 预计12月抵澳

海根10-04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目前仍计划于1月18日至31日在墨尔本举办。当地时间10月4日,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蒂利在接受澳媒采访时确认瑞士天王费德勒和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均会参赛。

据蒂利介绍,球员们预计在2020年12月抵达澳大利亚,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随后展开备战工作。澳洲网协为此准备了长达六周的赛事,并将效仿美网设施“隔离泡沫”,方便球员在酒店和球场之间活动。“我们还从设施上解决了保持社交距离的问题,以及有哪些人可以进入赛场区域。入场的观众数量大概是原先的25%到50%。”

赛事硬件有了保障后,最受关注的便是参赛阵容。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美网和法网都出现了大牌球员出于安全和健康考量而退赛的情况,不过蒂利完全不担心明年澳网星光黯淡,“费德勒在今天早上确认了参赛,小威廉姆斯也会前来继续冲击考特的大满贯纪录。我们对于球员的到来以及即将要展开的一切感到非常兴奋。”

“我们一直和美网、法网的赛事组织者保持密切联系,吸取他们成功的经验并运用至一月份的比赛中。为了给2021年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全力以赴。相信会有更多的网球赛事,不仅仅是在澳大利亚而是在全世界,供球迷们欣赏。”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