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裁判为何提前“挂哨”?体能下降 过不了体测…

杨子江10-04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拜仁与多特蒙德的超级杯决赛,是施泰因豪斯执法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也是她在绿茵场上执法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爱情,施泰因豪斯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正常情况下,德甲裁判能执法到47岁,但施泰因豪斯却选择在41岁离开绿茵场,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施泰因豪斯说:“总体来说,我不喜欢自己成为头条新闻,这意味着你成为了比赛的焦点,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她不希望人们因为她是女裁判而区别对待,因此她甚至早早就剪了短发。但她不再执法还是成为了很多媒体的头条,她的退役,对于德甲来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按照施泰因豪斯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公开的说法,她放弃绿荫生涯是因为家庭的因素。她与英国裁判韦伯2016年就已经相爱了,韦伯与前妻凯伊的婚姻维持了26年,并有3个孩子。与施泰因豪斯相爱之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生活在汉诺威,但现在情况不同了。韦伯在纽约,因为疫情的关系,两个人已经5个月都没有见面了。不过施泰因豪斯用爱情与家庭的原因解释退役并不太能站住脚,因为即便不当裁判,她目前也很难前往纽约与韦伯相聚,更何况就在其宣布“封哨”之后不久,她又接受了成为视频裁判的邀请。

视频裁判并不意味着在家里看视频就行了,德国的视频裁判全部都是在科隆完成工作的,这让人对她所谓的“家庭原因”产生了很大的疑问。施泰因豪斯对此解释说:“我很高兴能够在不同的环境下继续展示我的体育抱负,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使得我依然能与教练同行保持接触,并与他们进行专业的想法交流。”

有消息说,施泰因豪斯之所以选择退役,是因为其目前的体能状态已经无法通过德国足协内部的体能测试。通常来说,德国足协对裁判的体能要求比场上球员还高,因为球员的固定跑动距离是11公里左右,德国足协要求裁判的跑动距离是10-13公里,并且还包括6次40米的冲刺,每次都必须在6秒内完成,之后是10圈长跑,这10圈长跑中包括40次变速跑,要求在15秒内跑75米并在18秒内跑完25米。按照规定,如果裁判没有伤病的话,都必须通过这样的考试。这样的测试,让很多资深裁判都栽了跟头,而对于过了40岁的女裁判来说,这几乎是难以逾越的天堑,内部消息说施泰因豪斯已经好几年没参加这样的测试了。

三年前,当施泰因豪斯能执法德甲的时候,很多人对她的能力产生了怀疑,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她在场上执法,甚至导致了伊朗国家广播公司IRIB拒绝播放比赛。作为一名女性,能成功执法德甲联赛,施泰因豪斯无疑是成功的,但你又很难对她的一些错误进行批评,因为这很容易被解读为歧视女性。然而,她只是一名普通的裁判,也会犯错误,她代表了女裁判执法的最高水准,但跟男同行相比,她还有差距,上赛季她只执法了8场德甲比赛,而通常如布吕希这样代表德甲最高水平的裁判,执法场次都在15场以上。

正如《时代在线》所评论的那样:她的确是最好的女裁判。不过我们也无需过分神话施泰因豪斯,她在裁判队伍中从来不是最顶级的存在,就如她执法超级杯比赛时给埃尔南德斯出示的黄牌——当时埃尔南德斯成功铲断了哈兰德,却被施泰因豪斯给了一张黄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