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林康卖了3100万欧 门德斯拿了700万欧 合理吗?

小中10-04 19: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今年8月3日,巴萨从葡超布拉加竞技买进20岁前锋特林康,转会费为3100万欧元。可据意大利“足球市场”(Calcio Mercato)网站报道,特林康转会巴萨这笔生意,葡萄牙最牛足球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的Gestifute公司就拿了700万欧元中介费。这合理吗?

特林康签约巴萨

早在2020年1月31日,布拉加竞技就向葡萄牙证券市场委员会(CMVM)报告了特林康今夏将转会巴萨一事,说转会费为3100万欧元。可意大利“足球市场”网站说,实际上,特林康卖了3090万欧元,Gestitute公司是按照22.6%的比例拿的佣金,拿到了700万欧元。

意大利“足球市场”网站搞到了Gestitute公司与布拉加竞技俱乐部签订的特林康转会中介合同的内容。按照该合同,Gestitute公司提取佣金的比例根据球员最终的卖价而水涨船高。

该合同规定,如果特林康最终卖了1500万欧元,Gestitute公司只拿10%的佣金,到手150万欧元。如果卖到1800万欧元,门德斯公司拿275万欧元佣金。如果卖到2100万欧元,佣金为350万欧元。卖到2400万欧元,佣金为550万欧元。卖到2800万欧元以上,佣金为750万欧元(后来经双方同意,又降为700万欧元)。

Gestifute与布拉加竞技中介合同关于中介费的条款。

最终,除去给门德斯公司的700万欧元佣金,卖出特林康,布拉加竞技只得2390万欧元。但作为卖特林康给巴萨的交换条件,今年7月1日,布拉加竞技不得不从巴萨买进西班牙20岁前锋阿韦尔·鲁伊斯,转会费为800万欧元。再扣除这800万欧元,卖出特林康,布拉加竞技实得1590万欧元。

对于意大利“足球市场”网站的报道,无论是巴萨,还是布拉加竞技,都没有表态。而“足球解密”(Football Leaks)网站“黑客”鲁伊·平托则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最近这些年,在跟某些葡萄牙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这是Gestifute公司的惯常操作。跟特林康转会相同的例子,还有很多。”

鲁伊·平托1988年10月20日出生,是著名的“黑客”。2019年1月16日,鲁伊·平托在匈牙利被捕。同年3月21日,他被引渡回葡萄牙。同年9月19日,葡萄牙公共部指控鲁伊·平托犯有147罪行,包括侵犯他人通信和信息敲诈。今年4月8日,他被改判为居家监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