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门将送礼+连番折射 利物浦客场2比7负维拉!

常山10-05 0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4轮,利物浦客场2比7负于阿斯顿维拉。沃特金斯上演帽子戏法并助攻1球;格里利什2球3助;麦金传射,巴克利破门。萨拉赫扳回两球。

■ 英超

阿斯顿维拉 7-2 利物浦

(4',22',39'沃特金斯、35'麦金、52'巴克利、66',75'格里利什/33',60'萨拉赫)

4' 阿德里安传球没给到戈麦斯,格里利什禁区左侧断球传中,沃特金斯7米外左脚扫射入远角,1比0。

15'  萨拉赫直传,菲尔米诺小禁区右角捅射被马丁内斯扑出,萨拉赫与麦金接触倒地,主裁没有中断比赛。

21' 罗伯逊左路低传,菲尔米诺扣过后卫,左脚小角度抽射被马丁内斯封出。

22' 格里利什左路直传,沃特金斯突入禁区扣过戈麦斯,10米外铲射入远角,2比0。

31' 格里利什左肋塞球,巴克利左脚挑射偏出远柱。

33' 维纳尔杜姆左路断球挑传,若塔左路内切传球,凯塔拿球被破坏,萨拉赫右侧9米外左脚推进远角,1比2。

35' 巴克利右侧角球被顶出,麦金22米外左脚凌空抽射蹭范戴克脚尖入左下角,3比1。

39' 巴克利开任意球,特雷泽盖禁区左侧传中,沃特金斯顶进远角,4比1。

45+1' 萨拉赫分球,罗伯逊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马丁内斯得到。

52' 巴克利与格里利什连续配合,左侧禁区前沿左脚射门碰阿诺德脚尖旋入远角,5比1。

60' 菲尔米诺断球塞禁区,萨拉赫13米外左脚推进右下角,2比5。

66' 沃特金斯断球分左侧,格里利什14米外射门打在法比尼奥身上折射入近角,6比2。

72' 特雷泽盖右路输送,沃特金斯单刀14米外推射被阿德里安伸脚挡出。

75' 麦金后场传球,格里利什单刀12米外推进左下角,7比2。

84' 特雷泽盖右路斜传,沃特金斯7米外垫射中楣。

【数说】

【1】沃特金斯是2010年9月贝尔巴托夫之后,首位英超对利物浦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继1993年11月安迪·科尔之后,第2位联赛对利物浦上半时戴帽的球员,也是首位英超对利物浦上演“完美帽子戏法”(左脚、右脚、头球各进1球)的球员。

【3】门将马丁内斯近10周3次击败利物浦(2次代表阿森纳,1次代表维拉)。

【3】维拉1962-63赛季以来首次联赛开局3连胜。

【3.79】本赛季英超前38场打进144球,场均3.79球,英格兰顶级联赛1930-31赛季(场均3.95球)以来最高。

【6】利物浦和曼联史上首次同日正式比赛失6+球。

【7】利物浦创造英超史上卫冕冠军单场失球纪录(失7球),1953年9月(阿森纳客场1比7负桑德兰)以来英格兰顶级联赛卫冕冠军单场失球纪录。

【7】利物浦1963年4月15日(联赛客场2比7负于热刺)以来首次正式比赛单场失7+球。

【7】克洛普执教生涯首次正式比赛单场失7+球,追平执教生涯正式比赛单场净负球纪录(5球)。

【7】维拉第2次英超单场7+球,上次是1995年7比1胜温布尔登。

利物浦阵容(433):阿德里安/阿诺德,戈麦斯(61'柯蒂斯·琼斯),范戴克,罗宾逊/凯塔(46'南野拓实),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68'米尔纳),若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