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自解惨败原因 维拉功臣:打利物浦身后真灵

陈硕麟10-05 0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利物浦被阿斯顿维拉7比2打爆,比赛到了后半段,场上局势究竟如何已经不再重要,媒体开始忙着搜集各路嘉宾和球迷的经典言论。本场比赛为BBC担任解说嘉宾的前水晶宫前锋克林顿·莫里森大呼难以置信,但他显然很开心能见证这样一场另类的比赛,并向阿斯顿维拉表达了大量赞美,在他看来,阿斯顿维拉虽然有运气加持,但明显在比赛中更沉浸其中,更有侵略性,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整场比赛比曼联和热刺一战更加精彩。

而莫里森同时也呼吁外界不要把所有问题都归结到本场比赛发挥争议颇大的利物浦门将阿德里安身上:“也许阿利松首发,利物浦的后卫们在场上能更镇定一些。阿德里安比赛早段的失误,给球队防线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让他们不得不带着压力踢球。但话说回来,利物浦的后卫线表现也实在不够好。”

见证了惨案的利物浦队长范戴克赛后点评了这场不堪回首的联赛:“想让我们这样输掉一场比赛很难。维拉当然踢得很好,我们也给了对方足够的信心。这场比赛从头到尾我们都不在百分之百的状态。那些会丢的球,我们全都丢了,而面对机会时,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总而言之大家都很失望,输那么多是不应该的,这像是各项因素集中在一块敲打我们,让我们确保这种情况以后不会再发生。”

一场2比7,是克洛普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吃到的最大比分失利,但他除了接受别无他法:“首先要说的还是维拉做得很棒,他们有状态、有态度也有智慧,我们都没有。我们也有进攻机会,但很多没把握住,我不敢说那些机会都抓住了,我们就能扳成7比7,但球队还是挥霍了不少,至少有一个必进球机会被浪费。”

至于球队的防守问题,克洛普的点评一针见血:“我们在错误的区域丢掉球权,又没法提供很好的后续保护。0比1落后看上去打乱了球队计划,但这不该是个理由。1球落后时常发生,但你还是得做该做的事情。我们送给对手一堆反击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会丢掉3个折射球,这不是什么巧合,这只能说明我们没有阻挡住对手。谁想输个2比7?以前我们说我们想创造历史,今天我们实现了,然而却是在错误的方向上。”

“对于我个人而言,这倒并非什么特殊的时刻,我们在一场比赛里暴露出各种失误和不足,才有希望重新开始。今晚很糟糕,我得承认这一点,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我想在明天就开堂训练课,周二再跟大家好好讲讲,但是小伙子们就要去踢国家队比赛了。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地回来,这样我们才能好好准备和埃弗顿的比赛。”

维拉全队在赛后则沉浸在喜悦当中,主教练迪安·史密斯表示:“利物浦在维拉公园球场总是踢得很好,我最早看比赛时,他们就在这赢过一个5比0。我们也从没想过能像今天这样赢球。我们保持住了上赛季尾声阶段的那股劲头,然后又加了一些新的东西进去。足球就是把各种细枝末节的优势利用好,我们今天则收集到了全部。”

大放异彩的沃特金斯,是时隔88年阿斯顿维拉又一位有能力在对阵利物浦时打进3球的球员,但他直言,自己还有机会进更多:“难以置信能完成帽子戏法,第一个球踢进去之后,我就有了信心,但我有可能在比赛结束时进上3个球以上的。我回头得重新练练我错失掉的那些机会。”

利物浦全队太过压上的激进阵型,本场比赛被阿斯顿维拉利用得淋漓极致,沃特金斯也提到了这一点:“我们的计划就是打身后,这一点奏效了。我们今天做了好些准备,但没想到能进那么多,我们之前想的只是不能让利物浦轻易跨过我们,今晚我们的努力展现了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