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一锋狂射才是真理!莱万大四喜感谢某人没上?

杨子江10-05 06:56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4比3柏林赫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两球领先却被对手扳平,周中超级杯上就曾经出现过一次,当时有基米希幸运的进球为拜仁赢得了超级杯。感谢莱万多夫斯基又一次大四喜,感谢最后时刻幸运的点球,拜仁才在自己的主场4比3惊险过关,击败柏林赫塔。拜仁主场11连胜,这一纪录仅次于海因克斯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的12连胜纪录。

拜仁主场对赫塔的比赛依旧是空场,慕尼黑周五7天每10万居民的感染人数是36.56,这一指标到了周日上升到了37.4,很明显的超标,所以拜仁球迷只能羡慕地看着多特蒙德在球迷在球场内为心爱的球队摇旗呐喊,多特蒙德当地的疫情指标比慕尼黑低不少,是27.1。

除了右后卫克里斯·理查兹之外,拜仁基本上派出了现有位置上的最强人选,小将理查兹是首次在联赛中首发出场。柏林赫塔在第16分钟就斩获了进球,但是这个进球被判越位,但本赛季很多场次,包括对霍芬海姆的惨败,对多特蒙德的下半场,拜仁都频频被对手打身后,两名中后卫异常尴尬地回追,已经成为了拜仁本赛季的常态。

弗利克对阵容和人员搭配做出的调整,并不是效果都好。以阿方索·戴维斯为例,上赛季他已经被视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左后卫之一,但如今戴维斯不再出现在他打得最好的位置,而是多次出现在当年的本职左边锋位置上。但前提之后,他的威胁反而变小了,本场拜仁左路攻势几乎哑火。由于戴维斯顶到了锋线,防线的回追能力下降了,这是得不偿失的。拜仁下半场所丢的第一球,同样也是在左边路出了纰漏,让对手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或许正是因为边路问题太多,才迫使拜仁在转会窗即将关闭时又即将签回道格拉斯·科斯塔。对赫塔的3个丢球,有两个是头球的丢球,拜仁中卫身体的亏空非常明显,3轮联赛丢7球的糟糕表现,是1977-78赛季以来的首次。

幸运的是,拜仁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又重新找回了感觉,上演了大四喜。其实,当莱万不再自私,开始为队友创造机会时,未必完全是好事,拜仁其实需要一个自私的能进球的莱万。对霍芬海姆以及超级杯的比赛,莱万都没能进球,似乎是陷入了一个小小的进球荒,对柏林赫塔的首粒进球,是莱万在安联主场的第100粒联赛进球,又是一座重要里程碑。

莱万为何又能进球了,不客气地说是和萨内的受伤有很大关系,这种解释看似很荒诞,却有其必然性。莱万为什么进球少了,我们之前其实也分析过这个问题,那就是几乎前场球员都有开火权了,萨内自然无需多说,比如像格纳布里,中场之前25米外就敢拔脚就射。在浪射了将近半场之后,慕尼黑人才发现,缺少了莱万的射门,虽然攻势如疾风暴雨一般,但实在没什么作用。只有当莱万多射门(本场射门13次之多)、多进球之后,拜仁的进攻问题才能得到解决。或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萨内的出场时间越多,莱万的进球就会越少,拜仁必须找到自己真正的进攻支点。

拜仁的胜利,与超级杯的胜利一样,是一场充满了幸运的胜利。国家队比赛日对现在异常疲惫的拜仁而言或许是一个好消息,当然,前提是勒夫等各国国家队主帅不会过度使用拜仁的这些国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