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仍是冠军之魂 齐达内:皇马踢得不好?3胜1平哦

武一帆10-05 07:35 体坛+原创

莱万特0比2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要说皇马赢球的秘诀很简单:解决问题的人不一定踢得最好,踢得最好的人一定能解决问题。遇上莱万特这块“硬骨头”,皇马使出浑身解数才拿下比赛。维尼修斯的进球有点意外之喜的味道,本泽马的压哨进球则很解气。就这样稳步向前,就算没有那种碾压对手的快感,球迷也知足。

皇马本场终于回到了433阵型,阿森西奥和维尼修斯分居两翼。前两场首发的约维奇这次没有出场。由于克罗斯受伤,老将莫德里奇领衔,与巴尔韦德和卡塞米罗组成3中场。已经35岁的莫德里奇依然像10年前那样抢断、护球、分球并送出精准传球。即便没法场场保持最佳状态,他仍是一支冠军球队的灵魂。

维尼修斯的进球就来自莫德里奇送出的角球传中。这脚射门堪称世界级,恰好穿过人群头顶空隙,弧线绕过门将的控制范围。回想一下,维尼修斯很喜欢这样打门,但命中率实在有待提高。不可思议的是,维尼修斯接到球、调整、射门,整套动作做完到他开始庆祝,都没见莱万特球员上前防守。或许对手们都太小看巴西人的射门技术。以往确实是,放开让他去射门威胁不大,真的贴防反而容易送点球。

不过维尼修斯一场也就这一脚,之后两次更好的破门机会又是“正常发挥”:一次位置更好的弧线球稍稍偏出,另一次距门咫尺没能打进。可以清楚看到维尼修斯这一场喊了好几次的“caralho(葡语粗口)”,对状态爆发却戛然而止感到窝火。本泽马辛苦了好几场,今天也抓住最后机会发泄了一把。终场前的单刀机会,他没有像以往那样把球分给包抄上来的队友,而是晃开空当自己射门了。虽说是单刀球,但在门将和后卫的前后包夹下还是很难处理。这球如果踢丢了也无碍胜局,只是对不住队友,但不射门就是亏欠自己。可以看到本泽马狠狠庆祝了一把。没有水平相当的替补,今年对他而言又是新的挑战。

防线上的各位也不轻松。卡瓦哈尔和奥德里奥索拉前后脚受伤,右后卫位置一下子出现大缺口。已经沦为边缘人的纳乔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皇马子弟兵的精神。他今天防守压力不小。因为莱万特的左路和皇马一样强势,巴尔希和莫拉莱斯轮番冲击下,库尔图瓦又奉献几次世界级扑救。最神的是马其顿中场巴尔希一脚远射,卡塞米罗多出一脚导致球路变向,已经做出扑救动作的库尔图瓦伸开长腿把球挡了出来。皇马新赛季4场联赛有3场保持零封,他总算能让聒噪的媒体安静两天了。

莱万特开局不佳,4场联赛只拿到3分,场场都有丢球。不过帕科·洛佩斯主张攻势足球打法,莱万特的比赛风格奔放积极,总能与对手呈现精彩的比赛。最近,中场坎帕尼亚受到路易斯·恩里克征召,入选新一期西班牙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也说明无论个人和集体都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和褒奖。

齐达内也承认球队赢得很艰难:“这就是足球。遇到强悍的对手就得面对挫折,还要在挫折中寻找胜利的办法。对方确实有2、3个非常明确的得分机会。我们也知道哪里需要改进。但就这场比赛而言,感觉不坏。就联赛形势而言,3胜1平,夫复何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