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或在下一战复出 总决赛才刚刚渐入佳境?

孔阳10-05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NBA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逆转。因此,总决赛第三战对于热火队来说就是提前到来的生死之战。在德拉季奇与阿德巴约缺席的情况之下,热火队最终击败湖人队赢下了比赛的胜利,让这轮总决赛的悬念重新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热火队的主力中锋阿德巴约有可能会在下一场比赛当中归来。如果他能够满血复出的话,热火队的整体战斗力势必还会再提升一个层级。

在东部决赛与凯尔特人的较量当中,阿德巴约是热火队克敌制胜的最大功臣。尤其是在系列赛的最后一战,他轰下了32分外加14个篮板,扼杀了对手逆转的希望。但在总决赛首战里面,阿德巴约的个人表现不佳,且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伤离场。斯波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了阿德巴约的伤情,他这样说道:“这与他之前的肩伤在同一边,所以人们很容易将两者联系起来,但这两个是不同的伤病。”但消息源透露,热巴从没有蒙生过放弃的念头。

热火队其他球员也与阿德巴约相同,在0比2落后的情况之下,他们并没有选择放弃。随着总决赛的深入,热火队整体开始逐渐找回状态。如果阿德巴约能够归来且发挥自己特点的话,湖人队想要击败热火难度自然还将增加不少。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便有消息称阿德巴约与德拉季奇有可能复出。但最终,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还是决定不激活这两位球员。赛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道:“我可以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他们无法上场的痛苦,但我必须对他们的健康负责,也是出于对他们的爱护。他们的伤势在不断恢复。”

由于这两人无法出战,热火队在打法上做出了不小的改变。巴特勒更多的开始支配进攻,填补了德拉季奇所留下的空缺。而在内线,斯波只能让克劳德们更为坚决的收缩,更加玩命的去拼抢篮板球。

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策略并非长久之计。热火队所能期待的,还是这两位伤员可以尽快归来。但考虑到德拉季奇的伤势,斯洛文尼亚后卫可能已经很难在总决赛当中复出。不过,阿德巴约的伤情似乎并不是那么严重。他的归来,很可能就是在下一场比赛。

巴特勒在赛后就说道:“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来让对手的比赛打得更加艰难。我认为当阿德巴约回来之后,我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会变得更加出色。”

当然,仅从系列赛首战阿德巴约的表现来看,他也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来改变热火内线相对湖人比较孱弱的事实。但相对于其他球员来说,他至少有身高、有臂展,还有一手策应球功夫。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可以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也让热火队的体系真正重归完整。

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表示,他依旧相信自己的队员们,并没有放弃追赶对手的希望。或许,阿德巴约的归来不足以改变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但也一定能够给热火队上下注入一针强心剂。接下来的系列赛第四战,胜负的争夺一定更为激烈,总决赛从这一刻开始才真正渐入佳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