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球荒孙兴慜最佳 全村希望与亚洲一哥差多远?

黄何10-05 1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西班牙人在西乙联赛第4轮客战升班马萨瓦德尔。武磊首发出场未能建树,在被换下后13分钟替补上场的梅拉梅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西班牙人1比0客胜。

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达德尔中圈抢断后送出直塞,武磊接球后形成单刀,他在大禁区线推射远角,皮球偏出门柱。除了没把握住这个单刀外,武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至少浪费了2个必进球的机会。

赛后,西班牙《阿斯报》对武磊评价道:“中国前锋本场一共有3次破门良机,但一次也没有把握住。不仅如此,他还挡出了队友的射门。”《阿斯报》说的“挡出了队友的射门”,是指第55分钟武磊中路抢点没踢到皮球,还与巴尔加斯跑到了一块,导致巴尔加斯的射门被武磊挡出。

不巧的是,就在同一时间英超第4轮曼联主场对阵热刺的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韩国人孙兴慜疯狂爆发。上半场第7分钟到第37分钟,他在30分钟内就上演2射1传的好戏,最终帮助热刺6比1狂胜曼联,孙兴慜也获得全场最高分+全场最佳球员。目前,孙兴慜以6粒英超联赛进球领跑射手榜。

武磊是武磊,孙兴慜是孙兴慜,但我们总喜欢对比,同为速度前锋的孙兴慜2传1射获全场最佳,武磊则错失单刀三轮不进球,看似差距明显,但其中的原因却较为复杂。

性格上,武磊更加乖顺。刚加盟西班牙人时,因失误被队友推搡,武磊一声没吭,哪怕是队友无视自己选择浪射,武磊也不会向队友抱怨,只是无奈摊手。孙兴慜无论是在场上还是更衣室更加霸气。前段时间,他跟法国国门洛里发生冲突,从球场到更衣室,孙兴慜没有丝毫退缩。

孙兴慜和武磊同为速度型前锋,速度都是他们最锋利的武器。但不同的是,孙兴慜可以带球突破,持球进攻。上赛季英超的最佳进球就是孙兴慜后场抢断,带球连过数人,狂奔80多米破门。武磊更擅长高速前插空位吃饼,偶尔接到队友的传球,只要不是直接面对球门,武磊都会保守的选择出球回传。

再来看身边队友。武磊身边的梅伦多、德托马斯还是恩巴尔巴,都是浪射独行侠,情愿自己浪费也不分给位置更佳的武磊。同时,在西班牙的短短一点半的时间里,武磊先后经历六任主帅。每次武磊刚刚得到主帅的信任,得到相对固定的场上位置,就会迎来换帅。在六任主帅手下,武磊打过多个位置,但一直没有一个合适的,这也是武磊发挥不够持续稳定的一大原因。

孙兴慜身边是恩东贝莱,凯恩等一流前锋,总是会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做出正确的事,热刺5比2逆转圣徒的比赛中,孙兴慜的四个进球全部来自凯恩的助攻。无论是波切蒂诺还是穆里尼奥,知人善用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孙兴慜在他们麾下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大的特点和优势。

连续3轮不进球的武磊在5日凌晨,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出一段视频。视频中,武磊展示了C罗送给自己的白色战靴。这已经不是C罗第一次送给武磊球鞋,希望“全村希望”能够尽快找回射门靴。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