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荣膺最佳教练胜率本土第1 李霄鹏下课有些意外

安晓君10-05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李霄鹏因身体原因卸任主教练一职,原主教练助理郝伟接班成为球队新主帅。在执教球队2年多的时间里,李霄鹏带领鲁能一次拿到了联赛季军,一次拿到第5名,此外球队还连续2次杀入足协杯决赛,遗憾的是都没能最终夺冠。

2017年的12月份,山东鲁能宣布不再和德国教练马加特续约,俱乐部副总经理李霄鹏走马上任,第一次成为了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在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里,虽然鲁能在对阵恒大以及上港时表现不佳,但球队在对阵其余球队时表现稳定,最终带领鲁能拿到了17胜7平6负的成绩,球队积58分位列联赛第三。与此同时,山东鲁能在足协杯的赛场上也表现稳定,最终拿到了5胜3平的战绩。尤其是决赛中,他们和北京国安两回合3比3战平,只是以客场进球劣势而屈居亚军。

到了2019赛季,李霄鹏带领山东鲁能三线作战,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球队的中超战绩有所下滑,只拿到了15胜6平9负的成绩,最终位列中超第5位。不过在足协杯以及亚冠赛场上,他们极其稳定,亚冠中更是成为中超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最终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中,鲁能在主场以2比1击败恒大,双方最终经历了加时赛后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崔鹏的点球被扑出,鲁能遗憾无缘八强。

而在足协杯的比赛中,李霄鹏的球队连续淘汰了江苏苏宁、北京国安以及上海上港后再次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申花,鲁能在首回合1比0赢球的情况下,次回合输球,最终遗憾输给申花再次无缘冠军。

而本赛季中超,山东鲁能7胜3平4负,积24分位列A组第3位。也就是说,李霄鹏执教山东鲁能后,在74场联赛中取得了39胜16平19负的成绩,胜率达到了52.7%,是鲁能俱乐部历史上执教胜率最高的本土主帅,在鲁能俱乐部历史上也位列第4位,仅次于安蒂奇、伊万科维奇以及图巴。

因为在鲁能期间的出色表现,李霄鹏连续2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主帅,而在竞聘国足主帅期间,李霄鹏一度呼声极高。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