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打破土帅刻板印象 他令中超发布会轻松欢乐

黄何10-05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幽默, 其实是贴在李霄鹏身上的一个标签。熟悉他的球迷都知道,无论是他执教女足、中能以及后来的鲁能,包括曾经担当比赛解说嘉宾的时候,经常妙语连珠,尽显诙谐幽默的一面。除了成绩,李霄鹏用妙语颠覆了外界对中国教练的传统认知。

在去年中超最佳教练颁奖仪式上,李霄鹏在央视的直播过程中上演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幽默。因为在颁奖仪式之前刚刚进行的足协杯决赛中被上海申花打了一个3比0,所以上去领奖的李指导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他用幽默轻松化解一切,他直言“特别不好意思领这个奖,因为刚刚挨了三闷棍”。此言一出,也是让台下忍俊不禁。

今年联赛第一阶段,鲁能的表现可以说是跌宕起伏,有着4连胜比肩恒大的骄傲,也经历了4场不胜进攻乏力的痛苦,最终的赛区第3名晋级争冠组,也达到了赛季前制定的基本目标。李霄鹏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从率队抵达大连到第14轮比赛结束后离开,金句频频的他堪称第一阶段最抢眼的主帅。

7月22日,鲁能全队抵达大连赛区后,李霄鹏就用一段话鼓励队员的话开启了他的金句语录。“和原来的比赛相比,这种赛制肯定会有点漫长,但和那些抗疫的医护人员相比……他们可能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归期,我们还知道,大概70多天之后就能回家了。”在迎来苦涩赛程前,用抗疫人员的辛苦作对比,没有比这更合适的了。

7月29日,在第二轮的赛前发布会上,面对球队外援不整的情况,李霄鹏表示球队会在第四轮、第五轮时球队会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果不其然,第四轮比赛中,鲁能击败了恒大并迎来一波4连胜。当时,谈到球队的最佳状态时,李霄鹏给出了很深邃的四个字“永无止境”。

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李霄鹏接受了一次专访,表达了国产教练目前的处境,以及与大牌外援交流时遇到的趣事。当谈到他远期的目标时,李霄鹏直言,“我判断一个成功的目标就是,我想有一个跟着我的年轻教练,以后能去五大联赛去执教,这就算成功了。”

8月13日,在与深圳佳兆业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再次展现他幽默的一面。当时,深圳主帅多纳多尼下课,而担任临时主帅张效瑞表示对于鲁能和李霄鹏特别了解。对此,李霄鹏表示,“现在的情况,他们对我特别了解,我对他们这个队不是特别了解,只能以我为主了。”那场比赛,鲁能在瓢泼大雨中2比0击败了对手,送给了深圳4连败。

8月28日,本赛季中超联赛含金量最高的一个词出现了,“大鱼”。由于格德斯与俱乐部的一些问题,球队和李霄鹏也萌生了引进一名新外援的想法。恰逢当时国际足坛也是转会频频,而梅西也是正忙着与巴塞罗那闹分手。在与大连人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说道,“整个国际足坛都在动荡,我们争取在浑水当中捞条大鱼过来。”此言一出,迅速成为全网热点,鲁能的“大鱼”也了网络热搜词。

第一阶段后半程,当鲁能再次面对恒大时,引起了更为广泛的关注。毕竟,他们是赛季唯一只是击败恒大的球队。9月1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又冒出了金句,“希望用一场精彩的比赛,配得上当恒大的对手。希望走出金敬道开发布会,第二天不赢球的怪圈。”遗憾的是,鲁能1比2输给了恒大遭遇4轮不胜,而金敬道的怪圈也没能打破。

9月26日,鲁能迎来了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与广州富力的赛前发布会。面对即将结束的长达2个月的封闭期,李霄鹏表示每个人都不容易。而面对鲁能可以“争二”的形势,李霄鹏则表示,“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争二不争二的,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好了,其他的都是天意。作为一个完整的人走出去就可以了。”

遗憾的是,鲁能没有战胜富力,获得了赛区第三名。而对于接下来争冠组的对手北京国安,李霄鹏直言“我们更喜欢和国安这种对手去踢。”

“京鲁大战”一直是中超赛场上的焦点对决,也是第二阶段最值得期待的对阵场次之一,只是我们暂时无法在中超赛场听到来自李霄鹏的“金句”了。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