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京马拉松确定延期 将于东奥结束后举行

蜗壳10-05 2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原定于2021年3月7日举行的东京马拉松将推迟到2021年秋季举行,除了精英跑者,还将维持定员约38000人的正常规模。这项决定由主办方东京马拉松财团的理事会批准,预计将于10月9日公布。

2021年的东京马拉松,将在东京奥运会(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的秋季举行。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原定明年3月7日举行的原计划已经放弃,决定延期,以避免以缩小赛事规模的形式了结。往年,大约有38000名普通跑者参赛。

东京马拉松财团的理事会希望避免连续两年缩小赛事规模的情况出现。据说由于疫情,东京马拉松的赞助商收入有所下降。东京政府将活动的人数上限定为50%,直至11月底,12月以后的方式仍在讨论中。综合考虑各方面原因,东京马拉松做出了延期举办的判断。

今年3月的东京马拉松,仅由精英跑者参赛,日本选手大迫杰在比赛中创下2小时5分29秒的日本国内纪录。在大会前两周,被推迟参加的普通跑者的参赛资格已经顺延到2021年,或者2022年的东京马拉松。

关于明年的东京马拉松,主办方最初是计划延期到2021年8月,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东京马拉松被推迟。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