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三德子”关窗开方子 头疼医头曼联顾不上了

杨健10-06 02:03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若非一场刻苦铭心的1比6,谁知道在转会市场上一向后知后觉的伍德沃德,会否在10月5日入夜前大笔一挥,火速敲定特莱斯的名字,并拿下卡瓦尼。不过迟到的签约总好过按兵不动,尤其在诸多问题便争相暴露的当口,诸多早该官宣的目标固然来得太迟,至少能解索尔斯克亚的燃眉之急。相比始终没有得到高层完全支援的穆帅,至今基本有求必应的挪威人,倘若再拿不出理想中的成绩,着实对不住曼联高层关窗前的狂野时速。

家门口被热刺暴击,至少教会了曼联一件事,那就是天资有限的卢克·肖,任凭穆、索两帅如何给机会,也始终是扶不起的阿斗,基本功的粗糙、时高时低的情绪和无法改善的位置感,是红魔23号的先天硬伤,与其苦等开窍,不如另觅他人。同样被寄予厚望的达洛特远租米兰,足见曼联已经等不起。特莱斯在关窗前加盟,曼联上赛季至今的防线四人组已易其三。虽然格外避讳重组二字,行动上却已经格外诚实。

特莱斯早已到了曼市,却迟迟未被官宣。促狭地球迷甚至揶揄:“看了这场1比6,特莱斯恐怕要扛起飞机奔回波尔图。”诚然,红魔史上,巴西人鲜有成功的案例、且不乏克莱伯森和安德森这样的流星。特莱斯还没搞定语言的问题,就要急吼吼地填坑救场。但对于27岁的巴西左闸而言,这恰是鲤鱼跃龙门的千载良机:此前效力土超和意甲的特莱斯,倘若能发挥出过去4个赛季助攻上双的“做饼”特色,又能在防守端提高专注度,不但能成为索帅急盼的拼图,国家队前景也是一路看好。以加盟曼联为契机,在明夏美洲杯,甚至下届世界杯上锁定首发,这桩转会之于球员和俱乐部,显然是双赢的局面。

防线重组完毕,自然轮到锋线:英超前3轮,红魔三大射手合计只入1球,马夏尔因报复染红,恐面临多轮禁赛。此时补进卡瓦尼,虽然不是最佳选择,但至少也能应付艰险时局。虽然年已33岁,但卡瓦尼和巴黎闹翻之后,丝毫没有服老之意,和马竞洽谈多日终告流产,无怪乎一要高薪,二要主力的定位。而同样备受锋无力困扰的床单军团,豪赌一把的胆略显然要比曼联更低。而今,“大佐”转战红魔,除去待遇外基本得到满足,更高的曝光率和上场时间,也对得住生涯最后的黄金时光。

仅看往绩和能力,卡瓦尼虽然年事渐高,但仍在一流前锋之列,毕竟既能充任箭头,又可无球游走的乌拉圭瘦骨仙,场上的态度和效率都无可指摘。不过最令人担心的,是历经半年多无球可踢的日子之后,久疏战阵的他是否能适应眼下英超的一周多赛。球迷不会忘记,上赛季伊哈洛的到来,固然使得红魔锋线多了支点,开始一路抢分,但在此之前,肚腩突出的尼日利亚人也用了多场比赛,才勉强找回状态。对于此前已经经历过大伤、赖以成名的爆发力和体能都有所衰退的卡瓦尼而言,加盟曼联之初“吐饼”,恐怕是意料中的事。即便他和格林伍德轮番出场,指望乌拉圭人立刻成为锋线支点,也不那么乐观。

对于卡瓦尼的加盟,坊间意见泾渭分明。曼联弃将、同为乌拉圭传奇的弗兰对小老弟格外力挺,加里·内维尔也认为,“曼联夏窗操作不够好,但卡瓦尼是笔好买卖。”但以前红魔助教穆伦斯丁为首,更多人认为卡瓦尼找了个养老的好去处。荷兰人嘴上毫不留情:“这笔交易,让我想起伊瓜因去切尔西。”克劳奇也给红魔泼了冷水:“曼联只会盯着球市上名气最大的球员,而不是本着真正改善球队现状的目的,实施一个完善而稳定的计划。范德贝克是这样,卡瓦尼也是这样。你觉得格林伍德看到卡瓦尼,会怎么想?”

事实上,曼联自夏窗开启,就始终抱着骑驴找马、走马观花的心思,对于核心目标总是犹豫不决。最早接触桑乔的他们,到德甲开战前就已基本放弃;和登贝莱传绯闻,也更像是对方经纪人的借机抬价,毕竟,散漫的法国人眼下不受科曼赏识,要想转会去处不少,曼联并非惟一选择。至于明年才能加盟的阿马德·特劳雷,不说近年来意甲赛场的金童水分,一个轻量级新兵,和球队既有锋线类型也高度重合,莫说轮换,见习都难。

而在处理冗员方面,曼联也难言出色:桑切斯被国米笑纳,了了一桩心事,佩雷拉和达洛特租借到意甲,也算各取所需的瘦身,但在意甲一度打出范戴克级别表现的斯莫林,只换回罗马的1500万欧;琼斯、巴伊、林加德等沉没成本完全无人问津。球队算来算去,仍然只有一套首发、三四个替补还算靠谱。以曼联高层的效率,一个转会窗解决所有问题,当是痴人说梦。最忙碌、最给球迷希望,却也常令人失望的窗口,似乎永远是下一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