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巴约G4或将火线复出 德拉季奇出战可能极低

董倡硕10-06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热火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的表现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除了巴特勒的领导力之外,球队一众年轻球员的崛起是他们能够成为最强力黑马的重要原因。不过,在与湖人队系列赛首战中,热火内线攻防核心阿德巴约就遭遇伤病,缺席至今。球队在上一场比赛中扳回一城,为阿德巴约的复出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根据ESPN的报道,因为脖颈扭伤没能出战的阿德巴约已经进入了球队的出战成疑名单。“我想要尽可能快地回归赛场,”阿德巴约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伤情:“医疗团队就是需要确保我身体的安全,做好了出场的全面准备,我现在的状态基本就是每日观察,如果医疗团队认为我可以出场,那么我一定会出战的。”

除了颈部的伤病,在对阵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中,阿德巴约还遭遇了肩膀伤情。“我不愿意缺席比赛,这不是我的性格,这不是我的本性,我想要继续打球,一直都很喜欢这一点。穿上球衣走上球场,我总会感到非常兴奋。进入总决赛,医疗人员告诉我无法出战的感觉是非常糟糕的,不过我能够理解他们的决定。”

过去两场比赛,代替阿德巴约出场的莱昂纳德以及奥涅尼克表现的还算不错。替补出战的奥涅尼克的两场比赛得到了41分,成为了热火板凳席上最大的惊喜。如果说热火队中尚有球员可以代替阿德巴约的角色,那么德拉季奇就是最不可或缺的那一位。上一场比赛,本被期待填补德拉季奇空缺的纳恩表现一般,出手机会不多,只有4分入账。

和阿德巴约不同,德拉季奇足底筋膜撕裂的伤病更加严重,他出战下一场比赛的概率非常低。“对于我来说,现在让我坐在板凳席上看着队友们上场拼杀,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德拉季奇说道:“我希望重回赛场,很多时候我会问自己,问上帝为什么要让我遭遇这样的事情,这非常艰难,真的非常艰难,我只能往好了想,每件事情都有本身的价值和意义,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吧。”

“我做了所有我能做的,我确实感觉好了些。我们会继续观察,目前还没有复出时间表。我正在承受很多痛苦,我不想成为球队的负担。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出战的可能性很低(low percentage),但是医疗组告诉我情况每天都会有变化。”德拉季奇说道:“我已经把它折断了(足底筋膜撕裂),所以这很糟糕。如果说实话,我不知道。对我来说,这不是容易的事,大多数时间我都想问,为什么会在现在发生这些。”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德拉季奇重返赛场,他或许也将很难重现今年季后赛中的高效表现了。还记得在2013年季后赛的时候,乔·约翰逊就曾遭遇过足底筋膜撕裂的情况,虽然他打了封闭重返赛场,但是在系列赛中的表现却出现明显跳水。从G3开始,他的命中率仅有41.7%,三分命中率为25.6%,抢七一战14次出手仅有2中。从热火的角度出发,他们必须要做好在德拉季奇无法复出的前提下进行系列赛剩余比赛的准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