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宁打出红土赛场优异表现 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八强

Max10-06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5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较量。4号种子肯宁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2比6、6比2、6比1强势逆转本土宠儿费罗,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法网八强。

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本土观众的支持下,费罗首盘一度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不过新科澳网冠军还是及时走出了吞下隐形蛋的阴影,凭借后半程的强势发挥耗时1小时44分钟实现翻盘,从而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1/4决赛。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肯宁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落泪,“实在是百感交集,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比赛。观众并不是最友善的,这可以理解,但我依旧希望情况能有一些不同。”

“我非常开心能够打进八强,我通常在红土上没有这么好的表现。青少年时期我真的很讨厌红土,但去年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开始喜欢上红土了。”

“我十分自豪,我觉得我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

作为签表中仅存的法国选手,费罗正处在一波单打18连胜当中,包括巡回赛刚刚重启时夺得巴勒莫站冠军。来到巴黎,她在第二轮爆冷挑落14号种子莱巴金娜,前天则是在一场恶战中以7比6(7)、4比6、6比0力克罗马尼亚妈妈级选手提格,随之首次来到了大满贯的第二周。

美国姑娘从硬地切换到红土并不顺利,在罗马站首秀中以0比6、0比6遭到阿扎伦卡横扫。不过她在罗兰加洛斯重新找回了状态,去年她就击败了小威廉姆斯打进法网第四轮。

“我感觉从去年法网之后我就喜欢上了红土,”她回忆道,“我和塞蕾娜交过手。当时也非常激动,在那之后我慢慢喜欢上红土。”

“我知道会面对什么,红土上需要各种滑步,是对体能的严峻考验。我努力调整自己的打法以适应红土。我觉得随着比赛进行,我在红土上也越来越自在了。”

肯宁将新建立的信心带到了对阵费罗的比赛当中,她开场迅速破发得手,建立起2比0的领先,并且距离将优势扩大到3比0只有一分之差。不过费罗顶住压力成功保发,随后实现回破追到2比2平。

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费罗将自己的水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不断通过小球来扰乱对手的脚步。法国姑娘很快再赢四局,后来居上以6比4拔得头筹。

4号种子在第二盘上来又一次率先破发,通过实际行动逐渐让法国观众噤声。她重新找回了击球节奏,同时也加强了攻击性,凭借标志性的反拍直线接发不断向费罗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她很快取得双重破发来到4比1,晚些时候顺利保住发球胜盘局,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

肯宁在决胜盘彻底掌控了比赛。她始终保持着侵略性,早早抢上升期击球,上来又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4比0遥遥领先。世界第六全场总共轰出了39记制胜分,其中29记都来自后两盘。她只让费罗再拿到一局,最终反败为胜。

她将静候30号种子贾巴尔和同胞柯林斯之间的胜者,这场第四轮对决因雨推迟到周二进行。

“我希望能保持这样的发挥,或是打得更好,”肯宁说道,“现在我已经进入了后面的轮次,我感觉我必须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因为我无疑会面对强硬的对手。我们现在都处在不错的状态,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祈祷下一轮有精彩的表现。”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