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3战不叫苦 弗洛伦齐:唱响国歌是荣誉也是责任

宁穆10-06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新冠疫情之下,能够于此非常时期为国效力并唱响国歌,对于意大利边卫弗洛伦齐来说,成了一件在令人自豪不过的事情。

本次国际比赛日,意大利队将在8天内进行3场比赛,分别是10月7日与摩尔多瓦的友谊赛,以及10月11日和14日分别对阵波兰和荷兰的欧国联赛事。与荷兰一役极有可能成为出线决战。此番曼奇尼共征召34名球员,既有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维罗纳门将西尔韦斯特里,也有时隔许久回归的奥邦纳、拉扎里和贝拉尔迪。 

效力罗马多年的弗洛伦齐,在结束瓦伦西亚的租借之旅后,于今夏租借加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他在这里与同胞维拉蒂相遇,大胜昂热一役,弗洛伦齐以一粒神仙球首开纪录,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进攻能力。进入曼奇尼的国家队,顺理成章。

特殊时期缺少了球迷观战,对不少人而言不啻为一种遗憾,但弗洛伦齐却有不同看法,“此时此刻唱起意大利国歌,在一座空旷的球场内,和平时相比  更令人激情澎湃。现在,我们能听到的只有球场上的声音,这仿佛是在为整个国家歌唱。而我坚信,在贝尔加莫和荷兰赛前唱响国歌将更令人振奋,  这样一座抗击疫情的英雄城市,更能激发球队的热情。” 

以弗洛伦齐为首的球员们,此时更能感受到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在穿上国家队战袍后,他感觉自己既是球员又是球迷,“国家队对我们而言就是一切,是内心深处最重要的,所有人都抱有责任感。以洛卡特利为例,在阿姆斯特丹面对荷兰,他完全不像新人。外界对意大利抗击疫情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让国家队球员更深切地感受到了责任和荣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