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队内对抗赛意外“火出圈” 赛前造型带来仪式感

宫珂10-06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冬奥会期间,得到转播“关照”的冰壶项目总能一改往日的冷门状态,博得不少关注。队员们在扫冰时喊出的“暗号”,充满东北味儿的交流方式,都曾为观众们津津乐道。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冰壶国家集训队的队内对抗赛再一次“火出了圈”。即使大部分观众们熟悉的老将们已经淡出了赛场,如今这支充满“90后”以及“00后”面孔的冰壶队仍能以一种新的方式吸引到观众。

此次冰壶队的队内对抗赛其实在赛制、互动方面都有不少创新,比赛上借鉴了大陆杯两队积分对抗的赛制,比起以往的团体循环赛更有趣味。运动员们还尝鲜了平时很少参与的三人制比赛,我们也得以看到不少在正式比赛中很少出现的组合。除了正式比赛之外,运动员们还与参与了线上“解残局”、与石景山中学生冰壶队互动。不过,最新鲜也是最终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爆点”的,则是队伍邀请了专业的造型师为直播赛道的运动员们打理发型并化了淡妆。这一回,冰壶队的年轻选手们因为颜值“出了圈”。

在下午场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运动员们就会提前来到“化妆室”做准备——这里原来是冰壶队的治疗间,但在队内对抗赛期间,这间小小的房间另做他用。女队姑娘们在自己参加正式比赛时也偶尔会化个淡妆或者梳一个喜欢的发型,但是有专业造型师打理,这还是第一次。“平常比赛前自己也会化妆,但跟专业化妆还是差一点,造型师们会更了解我们的发型、妆感吧。”女队队员姜馨迪这样描述自己的“妆后体验”。在几天的比赛之后,姑娘们都和两位造型师姐姐熟络了起来,并且可以悄悄提出自己的需求,比如赵芮伊想要梳一个可爱的“双马尾”,梳了简单马尾的韩雨则想让头发看起来更利索一些。

相比“有备而来”的女队,男队选手们的头发则让造型师们有些为难。在疫情之下,队员们为了安全起见一直在首钢园基地封闭训练,于是理发只能靠队友之间互相帮助,但造型师们似乎总有办法“拯救”被剪得有些参差不齐的碎发和过于整齐的刘海。这样一打扮,也让冰壶队的小伙子们因为几张动图登上了社交媒体的热搜榜,不少网友发现原来冰壶项目又有新星涌现,看似“养生”的冰壶项目也需要体能支持,也有“好身材”。

虽然男队选手凌智调侃自己因为网友突如其来的关注“半夜都没睡好”,但打理造型、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反而更给他们带来了要认真比赛的动力,用男队一垒的许静韬的话来说,则是“支棱起来”:“或许以后比赛之前,都需要让造型老师帮我弄一下头发了,要支棱起来!”

对于姜馨迪而言,在走上赛场前化个妆也会让她更有一种“更想展示出自己的精神面貌”的仪式感,而冰壶项目这个国庆假期意外的走红在她看来也为自己的项目带来了更多活力:“通过颜值的方式(让大家知道冰壶)可能也是件好事,希望大家可以这样更深入地了解冰壶的规则,了解这个项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