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格策加盟埃因霍温 昔日金童投奔中超旧帅

杨子江10-07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弗利克想要格策,但是拜仁高层不允许;赫塔想签下格策,但是格策不想去。就是在这样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中,前世界冠军熬过了德甲的夏窗。难道这位世界杯决赛中的进球功臣,真的要陷入无球可踢的尴尬境地?埃因霍温官方宣布,格策正式成为了这家荷甲豪门的一员。他已经与埃因霍温达成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而目前执教埃因霍温的,正是曾经担任过北京国安主帅的德国人施密特。

埃因霍温有资格参加本赛季欧联杯的比赛,而在荷甲赛场,他们也希望能与阿贾克斯一较短长。施密特挂帅后,埃因霍温今夏已经有多笔重要引援,包括从拜仁慕尼黑租来——附带买断权——的中场的希望之星法因,从切尔西得到的中场范欣克尔,从德甲奥格斯堡签下的后卫菲利普·马克斯,以及前广州富力的以色列射手扎哈维。目前荷甲四轮战罢,埃因霍温3胜1平保持不败,与费耶诺德和海伦芬并列榜首,领先阿贾克斯1分。

施密特希望进一步加强球队的攻击力,他也是格策愿意加盟埃因霍温的重要原因。签约埃因霍温前,格策与柏林赫塔主帅拉巴迪亚也有过交流,但总体来说对两人的对话并不是非常愉快,因此他最终选择了埃因霍温。据悉,赫塔的高层与拜仁高层一样,对格策的前景并不是很看好。

当然也有消息透露,格策未能加盟柏林赫塔,是因为工资的原因,因为格策在多特蒙德时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即便他将要价减半,也不是赫塔所能负担的起的。但面对这样的传闻,格策却公开辟谣说:“不是因为金钱,金钱不是我选择俱乐部的最根本原因。在疫情爆发前,人们总将转会描述得与金钱相关,事实并非如此。对我来说,金钱只扮演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

施密特是一名善于与球员交流,又倾向进攻的主帅,格策与他的对话很愉快,他也很欣赏施密特在执教勒沃库森时的表现。况且如果留在德甲,格策势必面临很大的舆论压力,因此他本人其实倾向于去海外踢球。埃因霍温给了格策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但各方都未披露具体年薪。这份合同到期后,这位昔日的“金童”,将步入而立之年。

荷甲转会市场周二关闭,但格策的情况有所不同,他并不受转会窗的束缚。因为与多特蒙德解约之后,他就已经是无业人员了,原则上任何时候都能签约。不过这只是一个原则上的说法,因为也是在周二,欧联杯的参赛球队就要向欧足联提交参赛球员名单,如果不能在周二拿下格策,那他将无法代表埃因霍温参加欧联杯小组赛的比赛,这显然是埃因霍温方面无法接受的,因此他们才火速完成了格策的签约。

虽然久疏战阵,但格策的能力还是被普遍看好的。夏季转会期间,《转会市场》网站也因为格策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为失业的格策估价1050万欧元,还从来没有一名无业球员能有如此高的身价。施密特是否有妙手,能让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后都很失意的格策重现辉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