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观影《夺冠》 颜骏凌:蹲杠铃一幕想起小时候

中国足球队10-07 09:59 体坛+原创

据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透露,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上海集训今天进入第三天。球队上午在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了90分钟高强度技战术训练后,下午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夺冠》。

凭借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的出色表现,21岁小将郭田雨首次入选国家队,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真正入选国家队,是我的荣幸。国家队的氛围非常好,训练水平也高,我能学到很多东西。去年我跟李铁指导在武汉俱乐部接触了一年,对他的技战术打法比较了解,现阶段我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与全队的磨合。”

训练之外,本期国家队集训还安排了较为丰富的活动。昨天,中国足协安排裁判讲师结合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为全队宣讲国际足联今年推出的新规则;今天下午,球队全体人员又观看了电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增强球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从影厅走出来时,颜骏凌说:“观看过程中我的情绪一度有些激动,特别是看到年轻时候的郎平每天蹲杠铃,达不到100公斤不能训练,不禁想起了我自己小时候。我会努力学习女排精神,它对于每个运动员都有着强烈的教育意义,对我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会带来很强的促进作用。”

最打动吴曦的则是当中国女排夺冠后,郎平从现场打来的电话中传出国歌的声音,“《夺冠》的背后是‘做好每一天’,作为国家队球员,我们只有刻苦训练,从点点滴滴抓起,才能提高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