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混双许昕/孙颖莎进四强 樊振东/陈梦止步

李婷10-07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昨晚连续两轮的角逐,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诞生了混双四强。在“昕雯”组合无缘合体的日子里,许昕/孙颖莎成为了中国混双征战东京奥运的最佳考量,他们先后击败两对年轻组合,将在今天中午与林高远/孙铭阳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而男女单打世界第一樊振东和陈梦则负于刘丁硕/钱天一止步八强,再次说明了单打实力超群的二人目前还无法组成一对优秀的混双组合。

10月6日晚间,混双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先后打响,连续两轮的七局四胜,对队员的精力和体力都提出一定的挑战。本次全锦赛的混双比拼,看的依然是许昕/孙颖莎能够呈现出怎样的状态。诚然许昕/刘诗雯的配对已经默契十足,但由于刘诗雯半年多时间都因伤远离赛场,之后的伤愈和复出情况尚属未知,国乒是需要给许昕重新搭配出一位强有力的臂膀,孙颖莎,就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许昕/孙颖莎在去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就有过上佳表现,八月份的东京奥运模拟赛也拿到了冠军,此番征战,许昕坦言混双依旧是比其他项目更重要的单项,在上海队男团早早淘汰出局之后,他就潜心准备着混双的比赛。另一边,孙颖莎是带领河北队荣膺女团桂冠,经过一天的调整和训练,又站上了混双的赛场。

晚间的两场比赛,许昕/孙颖莎先是4比0轻取于子洋/陈幸同,继而4比2战胜徐晨皓/王艺迪,许昕表示两场比赛均有收获:“第一场对手是16进8里最难打的一对,但我们在场上的调动和发挥不错,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压力。第二场更值得总结,因为现在队内年轻选手质量很高,我们场上有时会很被动,需要在比赛中找机会做选择,不过能在艰难时刻咬下来对我们后面比赛很有帮助。”

时隔一个多月后再和许昕配对,孙颖莎说:“和昕哥国际国内配过很多次了,我们日常训练沟通也非常多,一些线路、关键分相互都比较了解,配合比以前好了很多。”在拿到女团冠军后,混双是孙颖莎争取的第二个项目,她和许昕将在今天中午迎战四分之一决赛轻取了孙闻/车晓曦的林高远/孙铭阳,对方作为奥运模拟赛的季军,并非不堪一击,但是放在许昕/孙颖莎面前,实力确实还是较弱一些了。

就像许昕说的,现在国乒队内的年轻选手也拥有很强的能力,而樊振东/陈梦就栽在了年轻选手身上,他们面对刘丁硕/钱天一,没能展现出各自单打赛场上的霸气,以2比4败北,无缘四强。而在此前的奥运模拟赛上,樊振东/陈梦半决赛是输给了王楚钦/王曼昱未能更进一步,由此可见,两名右手持拍的世界第一并未能在混双赛场实现1+1等于或者大于2的效果。

晋级四强的刘丁硕/钱天一半决赛对手将是王楚钦/王曼昱,这对奥运模拟赛亚军组合昨晚是4比1击败了梁靖崑/顾玉婷从而晋级的四强,从实力上看,双王组合是更胜一筹,如果没有大的意外,明晚的混双决赛,对阵双方也很有可能是奥运模拟赛的两方——许昕/孙颖莎VS王楚钦/王曼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