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终结者”过关 法网女单上半区现黑马半决赛

Max10-07 1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6日,2020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签表中仅剩的青少年选手斯瓦泰克以6比3、6比1横扫意大利资格赛球员特雷维桑,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四强。

19岁的波兰姑娘在上一轮爆冷掀翻了头号种子哈勒普。今天面对26岁的资格赛黑马,她仅耗时1小时18分钟便强势过关,本届法网依旧保持着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

“我其实知道这场的发挥不会像西蒙娜交手时一样完美,”斯瓦泰克说道,“就我目前的水准不可能保持那么高的稳定性。而且我也清楚,在这种比赛条件下,我刚上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失误。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我想要从一开始就打出攻击性,这样我才能在场上占据主动,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

凭借这场胜利,斯瓦泰克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跻身法网四强的波兰女将,也是历史上第二位——1939年,扬杰约夫斯卡获得法网女单亚军。

在寒冷的夜晚,年轻的小将克服首盘早早被破发的不利局面,总共轰出20记制胜分,拿到11个破发点兑现了六个。特雷维桑的火力和对手不相上下,她也有16记制胜分入账,但是意大利姑娘在关键分的把握上略逊一筹,九个破发点仅仅兑现两个,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只赢下了43%的分数。

比赛伊始,世界排名第159位的特雷维桑迅速进入状态,开局便顺利取得破发。她在下一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持续通过咄咄逼人的正拍向对手施压,成功地将优势保持到了3比1。斯瓦泰克第四局凭借及时上线的发球艰难保发,也终于站稳了脚跟。她很快展开反击,紧接着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的机会,3比3扳平了比分。波兰新星自此接管了首盘比赛。她在love game保发之后又利用反拍的精准落点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转眼便以5比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特雷维桑试图进行反扑,连轰正拍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可惜没能把握机会。最终斯瓦泰克兑现了自己的第三个盘点,凭借连赢五局的攻击波先下一城。

她将这样的势头带到第二盘,用一记惊艳的反拍大角度得分迅速破发得手,紧接着克服15-40落后完成保发,2比0继续占据上风。斯瓦泰克很快再破一局来到3比0,至此已经连下九局。意大利姑娘拒绝轻易缴枪,通过一次回破止住接连丢局的颓势。可惜好景不长,斯瓦泰克下一局便凭借正拍直线得分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了4比1。

战至5比1,斯瓦泰克借助一个弹网的幸运球带出两个赛点。她把握住第一次机会,通过又深又重的反拍回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随之拿到了一张半决赛门票。

“我需要好好休息,然后打好双打,”斯瓦泰克说道,她和梅里查尔搭档也杀入了双打八强,“我明天暂时不会想单打的事情,但我相信我的教练会做好功课的,一如既往,帮我制定战术。我们会一切照常。”

接下来,波兰小将会面对另一位资格赛黑马波多罗斯卡,后者早些时候以6-2 6-4爆冷挑落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突破之旅仍在继续。凭借这场胜利,阿根廷姑娘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跻身法网女单四强的资格赛选手,也是近21年来首位在大满贯赛场上实现这一壮举的资格赛球员。

今年法网之前,23岁的波多罗斯卡还从未在大满贯级别赢过一场正赛,没有击败过一位TOP50球员,甚至没能在WTA巡回赛中连胜两场。不过来到罗兰加洛斯后,包括三场资格赛在内她已经连胜八场,并且有机会将向周六的决赛发起冲击。

波多罗斯卡追平了公开赛年代资格赛球员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此前只有史蒂文森(1999温网)和马蒂森(1978澳网)来到过四强阶段,下个任务就是实现超越。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