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关键先生!浓眉哥看齐黑曼巴 真是詹皇完美搭档

罗珂10-07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全场比赛还剩39.5秒,浓眉哥果断出手三分球命中,帮助湖人在总决赛G4锁定胜局。浓眉哥又投进了一记关键三分。这一球没有西部决赛第二战那么惊险,但同样价值连城,这一球帮助湖人3-1领先热火。浓眉哥屡屡投进关键球,他未来也注定要被人们以关键先生所铭记。

科比是浓眉哥的偶像之一,早在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浓眉哥和科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浓眉哥继承了黑曼巴狠辣的特质。

2012年伦敦奥运会,科比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而安东尼·戴维斯是球队最年轻的球员,他刚当选为状元,还没有在NBA赛场出战。科比告诉前去陪伴儿子训练和比赛的戴维斯父母,他将照顾他们的儿子。“当我们抵达那里第一天,科比走到我面前说‘戴维斯先生,我让你的孩子跟着我,我把这个年轻人放在我的护翼下。整个奥运会我去哪,他就去哪。’他也是那么做的,无论科比去哪里,安东尼·戴维斯都去了。”老戴维斯表示。

科比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精心指点了浓眉哥,而这位2012年状元秀像海绵一样从前辈身上吸收各种知识和经验。奥运会之后,科比和戴维斯之间的关系在幕后发展。每次湖人到新奥尔良和鹈鹕比赛,科比都会向戴维斯父母打招呼。科比和戴维斯也一直保持了短信联系。科比对浓眉哥的影响深远。

无论他的湖人生涯会怎样发展,安东尼·戴维斯这个名字,已和杰里·韦斯特、罗伯特·霍里、德里克·费舍尔这些紫金军团冷血杀手一同名垂青史——当然,别忘记浓眉哥西决G2一剑封喉后高喊的那个名字:科比·布莱恩特。就像沃格尔说的:“安东尼·戴维斯就像科比那样,在左侧三分线外投出赛季迄今最重要的一球,这是一记典型的曼巴式出手。”

对于历史与NBA一般长的豪门球队湖人,即便是在客场命中绝杀球,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进球后场边如此安静——任何一支NBA球队的主场比赛,都会涌进湖人的忠实球迷。“如果这一球是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投进的,引发的声浪可能会把房顶掀开。”勒布朗感慨道,“试想一下,他在那么多球迷面前投进这一球。”

就在半年前的3月10日,NBA因新冠病毒停摆的前一晚,湖人主场102比104出人意料地输给了篮网。比赛最后时刻,戴维斯就是在几乎同样的位置得到了空位出手机会,只可惜他投出的球未能飞进篮筐。

接下来没有比赛的四个月,戴维斯一直对这次投篮耿耿于怀。和勒布朗交流时,他表示自己浪费了对方突破后分出来的好球。“记得比赛结束后整整四天,我一直都在对他说这样的话,‘真该死,我该投进那个球的,我一定不会再错失那样的机会。’这也是我第一次下这样的决心。”

在投关键球方面,勒布朗无疑是个中高手,西部决赛第五场正是凭借他在最后一节的神奇表现,湖人保住胜果并挺进总决赛。但没有戴维斯的发挥,紫金军团未必能够有惊无险4比1过关。“他们俩总会有一个人爆发,如果一个状态平平,另一个必然手感火热。”主帅沃格尔评价道,“当他俩同时爆发时,我们很难被击败。

今年季后赛戴维斯的PER值30.4,仍排名历史第19位。而排在他之前的球员里,只有1954年的乔治·麦肯、1991年的乔丹和2000年的奥尼尔拿到了总冠军。这个27岁的全能内线,正在接近职业生涯的巅峰,在经历第三战的低迷之后,又在第四战攻守两端爆发。

“一名与众不同的球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刻,我很高兴能够成为这个伟大时刻的一部分。”勒布朗的感受,也是所有篮球迷的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