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马斯违约金从何而来 原是克伦克自掏腰包?

霍尔顿10-08 0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阿森纳在夏季转会窗截止日直接越过与马竞的谈判环节,直接向西甲方支付5000万欧违约金,将托马斯·帕蒂带到酋长球场的操作堪称爽文剧情。不同于以往引援时的精打细算,枪手这次展现了少见的果断与魄力。兵工厂方面显然对于这笔转会非常满意,虽然新援尚未出场,成色几何尚不得知,但枪手官推已经迫不及待地打出了“无帕蒂不成席”(no Partey,no party)的口号。至于这个席究竟是怎么攒成的?答案出乎枪迷意料:这笔撬动马竞中场中坚,让大厂挺起腰杆的交易离不开主席克伦克家族的直接助力。

知名网络体育媒体The Athletic撰文称,进入转会窗最后一天,因疫情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的阿森纳俱乐部户头上还没凑齐能够支付托马斯违约金外加各种杂七杂八条款的5000万英镑,枪手四处筹钱无果,只能致电小克伦克求援。考虑到职业体育的经济规则,俱乐部拥有者直接向俱乐部账户内打钱的行为显然少之又少。但克伦克家族补足了帕蒂解约金的不足部分。

前任足球主管桑列伊离队前,告知克伦克家族,阿森纳可以通过出售冗员来筹集引援资金。但据德转统计,枪手今夏依靠卖人+外租的总收入不过1679万镑,相较托马斯的解约金数额,无异于杯水车薪。“于是摆在克伦克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给钱,要么留给阿尔特塔一个与上赛季英超排名第八没有太大差别的阵容。”

为此,克伦克家族今夏主导枪手进行债务再融资,释放出千万现金,随后,他们将手伸向了自己的口袋。托马斯的到来受到了枪手众将的极大欢迎,也为留住奥巴梅扬增添了筹码。同时,The Athletic评价道:“克伦克家族自掏腰包填补托马斯解约金的不足部分,这极大彰显了俱乐部对于阿尔特塔的信任。他们想要展示对于主帅本人、主帅建阵思路以及主帅重返欧冠赛场雄心的支持。这种对阿尔特塔的支持,也是克伦克家族默默帮助俱乐部度过财政难关的缩影体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