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3名门将染新冠 45岁助教被迫重操守门旧业

霍尔顿10-08 0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即将在法兰西大球场迎来同法国队友谊赛的乌克兰可谓是衰运不断。赛前乌克兰足协确认,由于伤病与新冠影响,共计14名主力无法出战这场比赛。依照欧足联规定,只要球队至少有13名球员(包括1名门将)可以参赛,那比赛就将正常进行。乌克兰包括皮亚托夫、卢宁和潘基夫在内的3名门将新冠检测结果皆成阳性,舍甫琴科手下只剩布先一名门将可以值守大门。于是现任乌克兰助教、已经45岁的昔日基辅迪纳摩名宿肖夫科夫斯基被迫重操旧业,进入比赛大名单,担任布先的替补。

肖夫科夫斯基自1993年至2016年间效力基辅迪纳摩。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乌克兰对阵瑞士,两队120分钟战成0比0,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在舍甫琴科点球射失的情况下,正是肖夫科夫斯基奋力扑出施特雷勒和卡巴纳斯的射门,助乌克兰队晋级8强。他职业生涯共为乌克兰队出战92场比赛,直到2016年12月才正式退役。

乌克兰足协官方声明中写道:“自退役以来,肖夫科夫斯基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从未间断个人训练。乌克兰教练团队强调,这并不意味着肖夫科夫斯基一定要在比赛中出场。”除非布先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或者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等不可抗力出现,否则肖夫科夫斯基不会披挂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