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西将联合申办2030世界杯 葡西友谊赛现场有观众

小中10-08 06: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7日友谊赛,葡萄牙队主场与西班牙队0比0战平。同一天早些时候,葡萄牙足协和西班牙足协签订协议,葡西两国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受新冠疫情影响,自今年3月9日起,葡萄牙所有体育赛事都是关门举行,现场没有观众。就连8月12日至23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2019-20赛季欧冠8强战,现场也没有坐观众。

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友谊赛,阿尔瓦拉德球场坐了2500名球迷。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葡萄牙国内第二场有观众到场的足球赛。

阿尔瓦拉德球场最多能容纳50095名观众,经葡萄牙卫生总署批准,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一战,现场允许坐5%的观众,也就是2500人。

10月11日,欧国联甲级C组第3轮,葡萄牙队将客场挑战法国队。11月14日,第4轮,葡萄牙队将在主场迎战瑞典队。那一战,也在阿尔瓦拉德球场举行。届时,将允许坐10%的观众,也就是5000人。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葡萄牙境内第一场有观众的足球赛发生在10月3日。2020-21赛季葡超第3轮,圣克拉拉主场0比0战平吉尔维森特。圣克拉拉是葡萄牙亚速尔群岛首府蓬塔德尔加达的球队,主场圣米格尔球场可以容纳13277人。10月3日一战,873名观众被允许现场观战,那相当于最大容纳人数的6.3%。

圣克拉拉和吉尔维森特一战,葡萄牙政府是试验性开放球场。为了降低风险,葡国政府选了在葡萄牙大西洋离岛举行的比赛,两支球队名气不大,观众都不多。

圣克拉拉与吉尔维森特一战观众席

如果少量允许观众到现场看球没有造成新冠传染事件,葡萄牙或许会逐步、有限度地开放球场,允许球迷到现场看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