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维为意大利梅开二度后发声:无球可踢也不放弃

高雯10-08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意大利国家队在热身赛中6比0狂胜摩尔多瓦,上海申花外援沙拉维梅开二度,这名在中超表现不佳的射手回到国家队却展现了不俗的状态。

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意大利比摩尔多瓦要强太多,前者在FIFA最新男足排行榜中位列第17,后者排名第171。本场比赛,意大利并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出击,沙拉维在时隔将近11个月后重新获得出场机会,首发出战的他还戴上了队长袖标。

尽管本赛季在中超表现平平,但回到国家队的沙拉维状态不俗,第19分钟就接队友做球后一脚挑射险些破门,遗憾的是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不过在第30分钟,克里斯坦特吊入禁区,沙拉维突然前插接球摆脱一名后卫,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得手,这也是他时隔一年后再次为意大利国家队进球,上次还是2019年10月15日的欧洲杯预选赛对阵列支敦士登时打进过一球。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克里斯坦特长传,拉扎里突入禁区后传到后点,沙拉维跟上头球轻松顶进空门完成梅开二度。第66分钟,沙拉维被换下,他在比赛中不仅取得两粒进球,还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极为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沙拉维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26次打进6球,而今天是其第一次在国家队生涯中单场打进两球。赛后接受采访时,沙拉维坦言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我第一次在国家队上演梅开二度,而且还是戴着队长袖标做到了这一点,这让我非常满意。我们证明了这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我们有很多选择,我们充满热情,也会听从主教练的安排,我们感到非常乐观。”

沙拉维是申花上赛季间歇期重金签下的外援,然而这名意大利球星在主教练崔康熙的战术体系里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上赛季出场10次打进1球,本赛季出场6次也只贡献了1个进球,这和他的身价、年薪、名气完全不相符。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沙拉维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回到了意大利向国家队报到,尽管他已经是意大利队的边缘球员。申花将沙拉维撤销了报名,而沙拉维一直积极联系意甲球队,一度和老东家罗马走得很近,但最终还是因为索要的450万欧元年薪无法得到满足,而且罗马也不愿意支付申花要求的200万欧元租借费告吹。

目前沙拉维暂时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局面,他表示:“这告诉你,永远都不要放弃,要学会等待,然后好事就会降临。我独自训练了一个多月,等待着合适的时机。中超联赛要到明年2月份才会开始下个赛季比赛,我依然渴望参加比赛,我一直在准备重返罗马,包括降薪,所以谈判没有完成,那不是我的原因。”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