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法网男女四强,风景大不相同

张奔斗10-08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时间过得可真是快——仅仅两个月前,我们还在为网球赛季能否重启而忧心忡忡;而如今,网坛重启后的第二个大满贯还有几天竟然就将打完。

2020年法网男女单打四强已经决出,风景大不相同:4位女单四强球员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6、第11、第54和第131位,而男单四强阵容则全由世界前10球星组成——当然,施瓦茨曼的名字旁要打上一个备注,毕竟他参赛时还不是世界前10,但下周一的最新排名榜上,他就将首进世界前10。

女单四强包括了:一位最近的一个大满贯来自6年前的二满贯得主(科维托娃)、一位8个月前赢得大满贯首冠的一满贯冠军(肯宁)、一位前途无量的20岁以下球员(斯瓦泰克)、一位资格赛球员(波多罗斯卡)。虽说排名和成就高低错落得厉害,倒也不缺话题性和惊喜感。

男单四强对阵则相当强悍:德约对西西帕斯,纳达尔对施瓦茨曼,这两场男单半决赛将在周五进行,而两场女单半决赛则都在今晚。万众期待的德纳决,还差最后一轮就将成真。试问西西帕斯和施瓦茨曼,谁的爆冷可能性更大那么一点点?

如果从国家的角度来说,打到四强阶段,仍然是欧洲球员占据主流,美国球员只有肯宁一位,而且还是来自俄罗斯的移民家庭。施瓦茨曼和波多罗斯卡这两位大满贯四强的新面孔,则为阿根廷增加了一份荣耀,让我们回忆起萨巴蒂尼当年的美好岁月,并且也弥补了德尔波特罗长期因伤在赛季重启后自己仍然未能重启的巨大遗憾。

施瓦茨曼在法网赛前的罗马大师赛上曾经击败过纳达尔,而且还是两盘直落,但要想在罗兰·加洛斯的五盘三胜制中面对纳达尔取得胜利,难度陡然升级。西西帕斯则是带着美网赛错过6赛点以及汉堡站决赛被逆转的失落来到了巴黎,他承认是带着巨大的梦想而来,德约将是巨大的挑战。

与男单形势相比,女单的迷人之处则在于不确定性,毕竟赛事处于谁都有可能夺冠的阶段。从情感上来说,更多球迷支持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能够再添一个法网冠军,但肯宁本届法网赛明显打得一场比一场更好,而斯瓦泰克也正迅速体现出作为未来大满贯冠军的能力——也许,这个未来几天后就能兑现。

法网赛结束后,WTA赛季基本就将随之结束,只再将举行一项小赛事而已,而男子比赛也将打打停停稀稀落落勉力撑到赛季结束。最后4天的大满贯角逐,值得你好好珍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