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竞争激烈对国足有益 从未放弃再留洋想法

马德兴10-08 1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10月8日上午,中国男足和前几日一样,准时来到训练场展开训练,这是球队此番集训期间的第五堂训练课。训练之前,第一次入选“铁家军”的张玉宁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重返国家队感觉不错,而且球队的氛围也很好,虽然从欧洲回到了中超赛场,但一直就没有放弃过重新留洋的念头。

在里皮执教后期,由于分心于国奥队再加上伤病,张玉宁远离了国家队。李铁接手球队之后,张玉宁也在此次集训回归。“我觉得每一期国家队都是不一样的,很难具体说有什么不同。但是重新回国家队中,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大家无论是从精神面貌还是其他方面,所有球员都是真心的。而且,我也能够感受得到李指导对大家的要求,有一种全新的感觉。”

对于在两个阶段联赛期间安排的这次集训,张玉宁认为最主要的目的还是磨合,“我觉得这期集训主要是召入一些新队员,比如像我,过来就是加强和老队员之间的磨合。此外还有一些归化球员的加入,他们也需要磨合。通过这几天,我觉得训练的时间还是比较短,我们还是在相互熟悉的过程之中。”

此番有多名中锋入选国足,同时还将面临多位归化球员的竞争。对于这种竞争关系,张玉宁称:“竞争越激烈,对国家队肯定越好,这样可以促使我们更加努力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

在被问及此次集训期间是否与主帅李铁有过单独交流时,张玉宁介绍称,“主要是交代让我放平心态,因为我性格可能容易急躁,而且在之前的训练中也自然地表现出了这种心态。所以李导让我不要着急。当然也包括跟我强调了注意不要受伤。”

在此番入选的国足的球员中,有四名U23球员,而张玉宁作为U23球员在中超第一阶段有3个进球和3个助攻。对于如何看待年轻球员入选国足以及自己联赛中的数据,张玉宁表示:“我觉得作为年轻球员应该大胆地放下包袱,在球场上多付出,希望尽自己的全力来帮助到球队。至于联赛中的数据,最主要还是看俱乐部球队的需要。在联赛中,球员肯定是根据俱乐部球队的不同战术、不同阵型改变自己的打法。不管进球还是助攻,我想能够对球队有所贡献就是好的。”

今年联赛结束之后,张玉宁很快就将脱离U23的身份,对此他笑着说道:“那就马上不是年轻球员了呗!我想,未来在球场上需要学会更多地担负起责任,更多地去做一个好的榜样。”

此番国足集训期间,近邻日本国家队启用了“全欧阵容”。作为一名从欧洲赛场返回中超的年轻球员,是否考虑过重新留洋的问题?对此张玉宁直言:“肯定是一直有这个想法。但是,这个时候还是要立足好现在的比赛、训练。至于再留洋的问题,还是留待以后去考虑。而且,留洋也需要看有无球队对我有兴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