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成为法网新后?科维托娃迎来冲击“三满贯”良机

丘克10-08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没有哈勒普“再冲法网”,没有小威“冲刺24”,当2020法网女单四强出炉后,苏珊·朗格伦杯注定要迎来新主人。斯瓦泰克与波多罗斯卡突出重围,肯宁与科维托娃如愿会师,年轻新秀携手大满贯冠军将在罗兰·加洛斯书写全新故事。

出人意料地爆冷夺冠热门哈勒普,还是以6比1、6比2的“残忍”比分,年仅19岁的斯瓦泰克让所有人见识了她的厉害之处,仅此一役她便晋位夺冠热门。无论与前赛会亚军万卓索娃对决,亦或与头号种子哈勒普PK,斯瓦泰克均能打出无懈可击的进攻,更难能可贵的是,波兰新星在关键分上的毫不手软显示了她的“大心脏”。

不过,想要征服罗兰·加洛斯,对斯瓦泰克而言,还需要紧密筹备认真备战,尤其与黑马球员波多罗斯卡的“青春之战”,要知道,对手打疯了也是可以轰30记制胜分让斯维托丽娜吃尽苦头,而作为从资格赛突出重围的球员,波多罗斯卡的心理素质也过硬。接下来,斯瓦泰克若能凭硬实力击败波多罗斯卡,或一鼓作气在巴黎更进一步,她将创造波兰女网的全新第一次,当然,前提是决赛她可以甩掉包袱,以冲击者身份轻装上阵。

时隔8年重返法网四强,科维托娃用行动验证坚持换来回报,尤其在职业生涯遭遇重创后,迟到的红土突破就显得更难为可贵。本届法网,赛会7号种子一盘未丢,场均制胜分高达27记,可以说,她的状态好到难以置信,而借用张帅的话说“科维托娃这样的状态可以拿到冠军”。能在时而室内,时而室外,时而阴冷,时而大风的情况下赢球,科维托娃的适应力令人刮目相看。

“难以想象我能在这打进半决赛甚至之前打进澳网决赛,”科维托娃直言八年后的突破像奇迹一样。“在比赛后我感到五味陈杂,不过那是开心的泪水。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我希望这趟旅程可以继续,还没到终点。”

进攻状态不俗,事实上,科维托娃的发球也同样高光,与西格蒙德一役,她便有单盘6记ACE的亮眼表现,法网开赛至今,她一发得分率均维持在70%左右。这番火热状态无疑给半决赛的对手,新科澳网冠军肯宁出了难题。相比于科维托娃的轮番横扫,肯宁晋级之路跌跌撞撞,有四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博格丹时,她一度也陷入落后局面。

对科维托娃而言,拒绝半决赛意外“掉链子”顺利过关,她将迎来争夺生涯第三座大满贯的“黄金机遇”,毕竟,三进大满贯决赛的她经验方面完胜上半区两位的后起之秀,硬实力方面,她也可以做到不怵和对手硬刚,一旦能在决赛把控全局,科维托娃将成为女子网坛又一位三满贯得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