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半决赛:德约纳达尔各有隐患 三度会师不易

弈桑10-08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战罢,虽然新科美网冠军蒂姆未能晋级,但四强中包含了卫冕冠军纳达尔,以及两站最重要的热身赛罗马和汉堡的三位决赛选手,这样的阵容也确实是此刻最强的红土势力了,那么面对两位90后的挑战,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能否第三次会师法网决赛呢?

两人前两次在决赛交手分别是2012年和2014年,都是纳达尔笑到了最后,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则是发生在2015年八强战中,当时德约直落三盘获胜,但是在那之后的四年间,两人就没有机会再在法网碰面了,这一次少了费德勒、瓦林卡和穆雷这样的老对手阻挠,也没了“红土小王子”蒂姆“捣乱”,看起来两人三度会师决赛的希望似乎非常大,但实际上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纳达尔 vs 施瓦茨曼

在今年之前,纳达尔对施瓦茨曼保持着九战全胜的傲人战绩,而且施瓦茨曼此前还从未进过大师赛决赛和大满贯四强。然而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一切都已经改变了,在三周前的罗马大师赛八强战中,施瓦茨曼直落两盘击败了纳达尔。

虽然在罗马决赛输给了德约,但在来到法网之后,施瓦茨曼的状态有增无减,前四轮他都是直落三盘过关,在八强战中又五盘战胜了蒂姆,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同时排名也首次跻身前十,正是因为这一切,此刻无论是信心还是状态上,阿根廷人都处在一个生涯制高点。

当然,纳达尔毕竟是法网之王,12次夺冠的经历犹如一身铠甲,让他很难在这里被击败,而且运气也一直站在他这一边。签表出来后,人们纷纷感叹德约抽到绝世好签,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才发现,纳达尔才是真正的“签王”,在前边五场比赛中,他非但没有遇到一位种子选手,而且没有遇到一位排名前70的选手!

所以但究竟是因为纳达尔状态太好,还是对手实力都太弱呢?当对手实力突然猛增几个档次时,纳达尔的状态究竟是否调整到了足以应对高规格的对抗呢?施瓦茨曼是一个很好的检验标准。

德约科维奇 vs 西西帕斯

在八强战中面对即将首次跻身前十的卢布列夫,西西帕斯完全打出了另一个层次的网球,他在场上表现轻盈流动仿佛是费德勒附体,让只会猛抽的卢布列夫像个愣头青,也证明了在汉堡决赛浪费发球胜赛局输给对手真是“纯属意外”。

德约对西西帕斯也是大加赞赏:“他非常全面,他有太多武器了,发球、正手、反手,而且还有很多旋转,还能来到网前得分,他非常有攻击性,移动也非常出色,所以防守也很好,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确实如此,相比于布斯塔,西西帕斯的实力显然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德约的身体在八强战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半决赛时没能及时恢复到最佳,还是上一场第一盘时那种状态的话,对阵西西帕斯可能会凶多吉少。况且西西帕斯有多次击败德约的经历,他知道如何去面对这个对手,所以德约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左右比赛的走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