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东奥将有海外观众到场 近期与菅义伟会谈

肥柴10-08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在国际奥委会线上执委会会议后举行记者会。巴赫否认东京奥运会将空场举行,并表示希望能有国际观众到场观赛。

巴赫承认第二波疫情正在发生,并表示“以有来自海外的观众为前提进行准备”。巴赫称“还不知道能否使赛场满座,或是采取其他方式”,提及有可能限制观众人数。他没有明确表示何时作出判断。

此外,东京奥组委表示通过简化52个项目,可削减约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举办经费。巴赫对此高度评价称“这是很大的成果”。他对为控制经费而变更开幕式演出一事表示理解,另一方面称“不会改变选手的体验”,明确表示将举行运动员入场仪式。

面向奥运的日本政府新冠对策协调会议计划大致在年内出示中期报告,IOC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预计“年底将明确运送、观众、餐饮等奥运会运营方面的全部详细情况,12月底前可以形成清晰的印象,向制定最终方针的春夏过渡”。

巴赫举出职业棒球和足球联赛举行有观众入场的比赛、自行车等世锦赛在欧洲举办等例子,指出:“证明了可以举办大型活动。对于日本民众而言也将带来自信。”他表示考虑把预计将开发出的疫苗及短时间就能得出结果的检测方法反映到奥运计划当中,强调“有信心举办安全的奥运会”。

巴赫还透露,将协调“不久的将来在最佳时机”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直接会谈。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