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草根国家队首秀破门 意大利下一个斯基拉奇?

宁穆10-09 0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6比0虐菜的比赛对于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而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对于一些球员的考察。而在这场友谊赛中完成意大利国家队首秀,同时收获处子球的卡普托便是他重点考察的对象之一。毫无疑问,这位33岁的萨索洛前锋在用行动证明自己,而在意大利媒体眼中,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个斯基拉奇。

这像极了斯基拉奇加盟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前,24岁的斯基拉奇加盟尤文职业生涯首次踢上意甲,在联赛前3场比赛,斯基拉奇分别打进0球、2球和1球。而本赛季的卡普托在前3轮的入球数据也是0球、1球、2球,难怪会有人把卡普托和斯基拉奇联系在一起。当然,卡普托能入选曼奇尼的国家队,靠的绝不仅仅是这3个进球,而是他上赛季打进21球的出色表现。

而在本场国家队首秀打进一球之后,卡普托又把自己写进了意大利足球历史,33岁62天,他成为了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首秀进球的最年长球员。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丹尼尔·马萨罗,他在1994年和墨西哥的比赛中首秀进球,年龄是33岁36天。有意思的是,在国家队历史上萨索洛球员一共就打入过4球,这场对摩尔多瓦的友谊赛贝拉尔迪与卡普托便占了2球。

新赛季的卡普托延续了复赛后的好状态,若不是在对斯佩齐亚的比赛中他3个进球被吹,此时此刻他应该以6球领跑意甲射手榜!但即便如此,他也应该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足,上赛季他曾和皮耶罗打赌,只要他单赛季打进20球以上,皮耶罗就要请他吃饭,最终他交出了21球的成绩单,仅排在因莫比莱、C罗和卢卡库之后位居第4。

在这样出色的表现之下,卡普托的人生一下达到了巅峰,国家队首秀和进球也随之到来。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卡普托很激动,但也和清醒,“我像斯基拉奇?一切都有可能,我会竭尽全力让主帅的选择变得困难。无论如何,赛季还很长,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踢好联赛。现在我已经梦想成真,首秀就能进球是最美妙的事情。”

带卡普托去踢欧洲杯?曼奇尼对此不置可否,“我是否会带着卡普托去欧洲杯?我觉得一切都取决于他自己,他今天的跑位太棒了,我很乐意征召他,只要他一直这样表现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