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r武汉主场揭幕战打响 将举行12场高水平竞技

大航10-07 20:36 体坛+原创

10月7日,2020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简称KPL)秋季赛继续打响,对阵双方为武汉eStarPro和RNG.M。本场比赛也是eStarPro战队武汉线下主场的揭幕战。接下来的一个多月,eStarpro职业战队的12场线下主场比赛将在武汉举行。

下午17时,比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开始,现场气氛超燃。场馆建设和舞美效果颇具武汉特色。主办方介绍,现场视觉整体设计灵感来自武汉地标建筑黄鹤楼,其中还有仙鹤等地域元素,给现场观众带来十足的亲切感。同时,赛场氛围也具有独特战队特色。战队色彩以蓝色星海为主,与队名eStarPro相呼应,其灯光、应援T恤、灯牌、道具皆为蓝色,冷静深沉中带着几分犀利。赛事通过斗鱼、虎牙等APP进行了线上直播。

电子竞技产业快速发展,正跃升为城市文旅经济新的增长点。eStarPro战队作为KPL的老牌劲旅,曾多次获得联赛冠军,是一支具有庞大粉丝基础的职业战队。2019年,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投资了eStar俱乐部,与其展开“电竞+旅游”合作,并将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首个俱乐部主场赛事引进武汉,为城市带来“亿级”流量关注。今年,eStarPro主场落户武汉。

eStarPro主场坐落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位于武昌站、武汉站及汉口站三大交通枢纽的中心地带,具有十分便利的交通条件。以湖北广播电视为主要支持,可以保障联赛的视频直播、转播效果,同时也可以为场馆内的560名观众提供优秀的观赛体验。

eStar武汉城市主场启用后,为武汉电竞产业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据悉,武汉的电竞产业发展一直走在国内前列,早在2007年5月1日,世界级电竞赛事WSVG就曾在武汉成功举办,武汉是中国较早与世界级电竞大赛结缘的城市之一。此次eStarPro战队主场的投入使用,以线下场馆为基点,基于电竞流量打造年轻人精神文化娱乐中心,形成武汉电竞生态圈,将为赛事落地、产业孵化、文创内容活动、人才培养和制定行业规则标准等提供更大的帮助。

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eStarPro战队武汉主场揭幕战打响,标志着KPL城市化再向前迈出了一步。俱乐部与属地的结合将带来更多本地受众,让俱乐部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力,进而从电竞角度帮助城市打造新的文化名片。集团将借助参与性、引流效应强的电竞赛事,进一步探索电竞与城市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的新路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