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冠军能否成男单强心剂 马龙等4将谁能捧双冠?

李婷10-09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昨晚进行的两场全锦赛男单四分之一焦点之战中,王楚钦4比1力克许昕,梁靖崑4比2击败林高远,前者将和马龙在半决赛展开北京队的新老对抗,后者则要在与樊振东再度遭遇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虽然男单今天休赛,但这四名选手今天还有男双的任务,谁能够在晚间拿下男双冠军,或许也会对随后的男单赛场注入更强的气势和信心。

男双四强是先于男单诞生,除了老将侯英超/马特是3比2获胜晋级外,林高远/梁靖崑、樊振东/王楚钦和马龙/许昕这三对国乒一线主力则都是在四分之一决赛3比0轻取了各自对手。今天中午的半决赛,马龙/许昕将迎战侯英超/马特,奥运冠军组合获胜应在情理之中,而林高远/梁靖崑与樊振东/王楚钦之间的争夺或许会更为激烈一些。

在男双四强尘埃落定后,男单四强昨晚也相继产生,头一天在混双决赛互为对手的许昕与王楚钦再度碰面,而许昕依然没有拿出自己应有的水准来,整场比赛都显得有些疲惫,失误也较以往增多,很快便以1比4输给了已经拿到混双冠军的王楚钦。

对于这场胜利,王楚钦在赛后表示自己之前没怎么赢过对方,完全是抱着拼的心态:“和奥运冠军比,自己每一分都非常谨慎,因为如果领先几分被他抓住一个点就会被他抓住整局比赛,今天这场自己开局调动的很快,技战术打得更合理更耐心,而昕哥可能比赛太多有些累,没能很好地调动起来。”

王楚钦这一场赢了奥运冠军,下一场还要遭遇更强的奥运冠军马龙。马龙在四分之一决赛4比0轻取了张煜东,这位老将从早打到晚上,虽然也是眼见的累,但感觉是一场比一场好了:“早上赢的侥幸,晚上注意力更集中,现在的新生代选手无论技战术还是心态都是最好的时候,也希望自己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

马龙一如既往的谦虚,但他的实力毋庸置疑,和王楚钦的半决赛,将是国乒新老两代选手的对决,正在循序渐进打出状态的马龙和此次比赛气势十足的王楚钦之间,不知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而和马龙同样4比0轻松晋级四强的还有樊振东,他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自去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开始就相互有胜负的梁靖崑。

梁靖崑在昨晚4比2击败了林高远,显示出很强的竞技状态,虽然在比赛中他一度叫了医疗暂停,但这个插曲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最终还是赢得了的胜利:“比赛中膝盖不太舒服,让队医看了一下,这种暂停以前自己很少有,也是一种锻炼。和林高远因为准备的非常充分,心气也非常足,加上之前模拟赛赢了也就很有信心了。”

对于和樊振东的半决赛,梁靖崑表示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看得出,梁靖崑这一次是有备而来,而樊振东则是以个人名义参赛,缺少了教练员的指导,不知道这一次胜利的天平又会倾向哪一位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