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宁二进大满贯决赛 科维托娃止步法网女单四强

刘七七10-09 0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8日,2020法国网球赛结束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身处下半区的女单4号种子肯宁6比4、7比5战胜了7号种子科维托娃,继澳网夺冠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20岁的美国球员肯宁在年初澳网首次夺冠,拥有了大满贯冠军的头衔。但因赛程被打乱,肯宁没能有太多机会证明自己真正的实力。来到法网,她的晋级之路也遇到了不小的波折,前四轮经过了三场三盘大战才涉险过关,但在半决赛击败状态大热的科维托娃足以给肯宁争夺第二个大满贯带来充足的信心。

面对击球势大力沉的科维托娃,肯宁在底线完全不落下风,而不断变换的线路和放短组合也更多地调动到了对手,给肯宁打出制胜一分创造了机会。全场比赛中,肯宁在破发点上的表现也相当顽强,挽救了12个破发点中的10个,尤其是第二盘第六局连保4个破发点,最终确立了4比2的领先。“我不断跟自己说要继续保持斗志,我已经预见到她会越打越好。我当时有点自怨自艾,但还是告诉自己坚持打下去。”肯宁在赛后表示。

去年肯宁正是在法网淘汰小威而“一战成名”,如今又刷新了法网的最佳战绩,肯宁表示:“以前我总感觉使不上力,拿不下分数。因为我在红土上的移动不是很好,这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赢下了塞蕾娜,给我注入了很大的自信。现在我感觉我在红土上打出了最高水平的网球,滑步很多,不断地移动。我已经知道了如何去调整适应场地,现在我已经喜欢上红土了。”

成功晋级女单决赛后,肯宁有机会成为小威之后又一位能够在单赛季多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美国球员。如果她能更进一步,在决赛中击败波兰“黑马”斯瓦泰克,还将成为2016年科贝尔之后首个在单赛季至少拿到两个大满贯以上的女子球员。“希望我能赢得法网冠军,这将会是非常特别的成就。”肯宁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