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国内足坛回顾:李霄鹏下课 中超或再聘洋哨

安晓君10-09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的中秋国庆假期已经结束,这8天里中国足球也发生了不少的事情。国足在假期期间进行集训,足协也是组织国脚观看电影《夺冠》;此外,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山东鲁能主帅,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接任。

10月1日

厄瓜多尔国脚博拉尼奥斯加盟申花。博拉尼奥斯1990年6月1日出生于厄瓜多尔,身高170cm,可司职中前场多个位置。作为厄瓜多尔国脚,博拉尼奥斯共代表厄瓜多尔国家队出场25次,打入8球。博拉尼奥斯将身披31号战袍出战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

鲁能U23刘超阳、赵剑非租借石家庄永昌。刘超阳,司职中场,1999年6月9日出生,本赛季为鲁能在中超出场5次;赵剑非,1999年1月21日出生,司职后卫,本赛季在中超出场2次。

本赛季一场不胜的泰达,引进了29岁的前锋苏亚雷斯,后者在上赛季打入18球,帮助波尔图拿到了葡超冠军。泰达在引进了苏亚雷斯后,撤掉了乔纳森的报名。

10月2日

欧冠资格赛,埃因霍温客场对阵挪超球队罗森博格,迎来埃因霍温首秀的扎哈维传射建功,帮助球队2比0赢球晋级。之前效力富力期间,扎哈维出场117次打入103球。

10月3日

武汉卓尔俱乐部队员刘云因伤退出本期国家队集训,经国家队教练组研究决定,补招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队员吴兴涵参加本期集训。之前,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武汉卓尔有4名国家队球员,除了刘云外,还有明天、董学升、董春雨。

在落入保级组后,八支中超球队也开始为保级战做出准备,七支球队在外援人选方面均有调整,其中包括哈姆西克(大连人),扎哈维、萨巴(富力),金城焕(建业),克莱奥(黄海),比福马(深足),乔纳森(泰达),拉斐尔(卓尔)等八名外援因转会、伤病或个人原因被撤销报名。

10月4日

在确定了亚冠东亚区小组赛将在11月18日重启后,亚足联更新了最新的赛程表。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国安将于首战对阵FC首尔,申花首场对阵珀斯光荣,恒大首场对阵对阵柔佛,而上港首场对阵悉尼FC。

10月4日,新一期国足陆续抵达上海集结点,参加10月4日至9日的集训。艾克森领衔,费南多、蒋光太相继亮相受关注。国足主帅李铁采访时表示,归化球员进国家队没有所谓人数限制。

武磊西乙首发无缘进球。前3场贡献1传1射的武磊继续首发,最终,武磊没能进球,第70分钟被换下,西班牙人1比0最终赢球。

10月5日

10月5日,山东鲁能官方确认,李霄鹏不再担任山东鲁能一线队主教练,同时确认郝伟担任球队主帅。李霄鹏执教鲁能期间,球队2次杀入足协杯决赛,但都遗憾获得亚军。李霄鹏连续2年赢得中超最佳主帅称号,本赛季带领鲁能在第一阶段中超比赛中拿到A组第3的成绩。

权威媒体《法国足球》足球历史最佳阵容正式开启评选,在历史最佳中卫候选名单中,卡纳瓦罗榜上有名。

葡超法马利康俱乐部官方宣布,索萨租借加盟球队,效力至本赛季末。在深圳效力期间,索萨出战了10场比赛,有3个进球3个助攻。

10月6日

10月6日下午,中国男足全体人员观看了电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增强球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国足主帅李铁对于观后感写道:“全队观看了电影《夺冠》,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向中国女排学习!学习女排精神!”

10月7日

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本土裁判的执法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多支球队先后向足协上诉。考虑到第二阶段比赛的重要性以及敏感程度,足协正在推进邀请外籍裁判的工作。据媒体报道称,目前暂时敲定的有3名亚洲籍裁判员。在争冠组、保级组的关键场次,足协会让外籍裁判执法。

10月8日

申花之前已经撤销了沙拉维在中超第二阶段的报名,俱乐部生涯有些不顺的沙拉维在一场友谊赛上打入2球,帮助意大利6比0大胜摩尔多瓦。

近期卡塔尔《旗帜报》披露,2020年亚冠东亚大区的比赛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多哈进行。按照亚足联的计划,最后的冠亚军总决赛定于12月19日进行,地点很有可能也选择在多哈。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