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成都梅州进冲超组 谭龙连场演帽子戏法

长乐10-09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8日晚,中甲3个赛区第8轮比赛全部结束,成都赛区的成都兴城、梅州赛区的梅州客家提前进入争冠组,常州赛区的亚泰也距离冲超组一步之遥;四川优必选和黑龙江FC拿到赛季第一胜,新疆天山雪豹至今未尝一胜。射手榜上,连续2场上演帽子戏法的谭龙位列第一位。昆山和黑龙江的比赛末端出现大规模冲突,比赛暂停接近10分钟。

成都赛区

成都兴城0比0泰州远大

比赛略显沉闷,第33分钟,成都快速进攻,胡明天破门,裁判示意进球无效,但慢放显示进球无问题。第77分钟,泰州的张玉珏放倒对方替补上场的久尔吉奇,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两队最终0比0战平。拿到19分的成都提前进入中超组,泰州退至第三位。

内蒙古中优0比2苏州东吴

第78分钟,内蒙古中优后卫解围失误,苏州的李浩文右脚低射得手,第84分钟,他在右侧贴地斩进球,苏州2比0取胜,拿到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反超内蒙古,摆脱垫底位置。

北京人和3比2北京北体大

比赛开场仅2分钟,靳辉利用角球完成破门,为人和取得梦幻开局,第8分钟,刘博洋再次利用角球,为人和扩大比分,第14分钟,张宇峰外围怒射得手,比分变为3比0。下半时人和略有松懈,第70分钟,孟振禁区前低射扳回一城,第75分钟,闫相闯接队友直塞后,在禁区内冷静低射得手。最后时刻人和全线退守,保住胜利果实。

拿到3连胜的人和,超过泰州远大,位列小组第二位。北京北体大近3轮1平2负,仍位列倒数第二。

梅州赛区

梅州客家3比2江西联盛

这场榜首榜尾大战中,虽然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但梅州险些翻船。第15分钟,梁诺恒头球破门;第28分钟,吉森斜传,梁学铭低射得手,第36分钟,商隐外围世界波破门,为江西联盛扳回一城,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商隐获得单刀衔枚疾进,晃过出击的门将侯宇后杀入禁区,被肖震绊倒,商隐亲自点球破门,扳平比分。

下半时江西士气大盛,第77分钟,张凯铭外围怒射击中横梁弹出,第83分钟,梅州角球开出后,多利禁区内被绊倒,敦比亚罚进点球,助球队3比2绝杀。本场过后,梅州客家8轮不败,提前杀入争冠组,江西联盛4连败仍垫底。

浙江能源绿城0比1陕西长安竞技

两队势均力敌,上半时第44分钟,韩光徽右侧突破后横传,杨昊右脚低射破门,为球队抢到3分。本赛季的8场中甲比赛中,37岁的老将杨昊已经打进4球。陕西拿到3连胜,同时结束绿城的3连胜。目前陕西与排名第二的绿城只有3分差距。

辽宁沈阳城市1比1贵州恒丰

第20分钟,贵州角球开除后,桂宏后点凌空抽射得手,第29分钟,沈阳前场打出精彩任意球配合,朱世玉25米左右左脚精彩世界波破门,扳平比分。下半时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未改写比分。两队最终握手言和,贵州失去进入冲超组的机会。

常州赛区

昆山FC 0比1黑龙江FC

第11分钟,崔鹏接阮杨发出的任意球,强力头球击中门柱弹出。第67分钟,范博健外围突施冷箭,球直窜球门右下角。第87分钟,昆山的伊尔德贝尔托禁区内倒地,主裁判罚点球,黑龙江教练组提出抗议,布鲁诺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随后伊尔德贝尔托和孙一凡发生冲突,两队爆发大面积冲突,比赛一度暂停8分钟,最后以头撞人的伊尔德贝尔托被红牌罚下,黑龙江拿到赛季第一胜,昆山FC退居第二位。

新疆雪豹纳换1比2四川优必选

此战之前,四川优必选7战5平2负,未尝一胜,此次他们首次穿上蓝色球衣。第25分钟,四川的外援亚塔拉禁区内造点,王楚将球罚进。第73分钟,新疆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努尔买买提的直接射门击中横梁后,反弹进球网。

第81分钟,汪嵩禁区前接亚塔拉传球后,右脚爆射击中门柱,皮球弹出后,宋琛禁区外爆射得手,最终四川2比1拿下赛季第一胜,仍位列倒数第二,新疆至今2平6负,成为三个赛区唯一没有取胜的球队。

长春亚泰4比0南通支云

亚泰占据全面主动,第12分钟,塞尔吉尼奥左路吊射击中横梁弹出,第25分钟,严智宇右侧禁区内传中,无人盯防的谭龙凌空抽射得手。第78分钟,迪力依米提右路传中,塞尔吉尼奥头球得手。第86和90分钟,谭龙再下两城,在第88分钟时,南通费煜中场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最终亚泰4比0大胜。

本轮取胜后,亚泰4轮不败升至小组第一位,距离进入冲超组一步之遥,谭龙连续2场完成帽子戏法,目前位列射手榜第一位。南通支云遭遇连败后,退居第三位。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