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幼狮天才泉涌 索斯盖特的烦恼已变幸福烦恼

刘川10-09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三晚上英格兰对阵威尔士的这场不列颠德比,三狮军团最终不仅零封对手,而且三名进球球员全都是首度在国家队开启进球账户。上次英格兰出现这种规模的处子球狂欢还要追溯到1963年6月对阵瑞士,当时的托尼·凯,约翰尼·拜恩和吉米·梅里亚同样都打入自己的国家队首球。

之所以出现如此之多的处子球,主要原因还在于索斯盖特几乎排出了一套B队阵容。包括萨卡和卡尔弗特-卢因在内的多达4名新晋国脚获得了国家队首秀机会,并且这是索斯盖特连续第二场比赛在首发阵容中派出4名新人。这种连续两场的首秀规模在英格兰的历史上极其罕见,上次三狮军团连续两场比赛派出4名新晋国脚,竟然是1933年春天。

英格兰幼狮天才的泉涌,和索斯盖特最近12个月的遭遇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赛手英格兰媒体盘点了索帅这一年来所料理的烦心事儿:他先是在圣乔治公园为斯特林和乔·戈麦斯拉架;之后又目睹自己倚重的后防中坚马圭尔在希腊涉嫌袭警,不得不被迫一度将其移除出国家队大名单;上个月他更是一口气将福登和格林伍德这两名违反防疫政策的国脚同时遣送回国。而本周亚伯拉罕、奇尔韦尔和桑乔三名大将又同时因为防疫原因缺阵,因此本场比赛他再度以替补和新人的混编阵容迎敌,既是无可奈何之举,也彰显出眼下英格兰年轻才俊的数量之多。

为球队首开纪录的,是本赛季前4轮在英超联赛中红得发紫的埃弗顿球星卢因。他在开场26分钟就为三狮打破僵局,其进球方式和在联赛中如出一辙:在小禁区附近的头球攻门。这是他个人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打进的第10粒进球,其中还包括在英超和联赛杯分别上演的帽子戏法。

鉴于卢因在最近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状态,媒体在赛后已经开始谈论他在锋线上可能会对队长凯恩的挑战。对此卢因倒是比较豁达,毕竟最近几周的对他而言多少有些不太真实,“对我而言,在国家队的首秀进球堪称梦幻,唯一的遗憾是这场比赛现场没有球迷,我的家人也没法在看台上见证这一切。我不知道自己今后在国家队是否能获得更多机会,但我今天享受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我也为今后可能降临的机会做好了准备。”

英格兰的其他两个进球由科迪和英斯在下半场打进。此外科迪还从特里皮尔手中接过队长袖标,在自己国家队首秀比赛的最后半小时担任场上队长。而且最为一名后卫,科迪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居然还能收获进球,这也让他赛后表现的比卢因更加激动,“我到现在还处在震惊当中,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的会议将永远伴随我的余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夜晚,我无法用言语形容这种感觉,你可能在受到国家队召唤的时候想着是上场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我想的却是如何帮助我的队友。我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自己的国家队,我每次都会以110%的投入。”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赛后照例对这批刚刚提拔进国家队就取得进球的新晋弟子相当欣慰,不过他也承认要在短短几天之内临时将一批国家队经验欠缺的球员捏合成型非常困难。好在最终球队的赛前备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踢得并不流畅,但是随后我们的球员很好的阅读了场上形势,察觉到了威尔士战术的问题所在,尤其是对手压迫我们的时候所显露出来的软肋和破绽,我觉得我们在比赛中越踢越好。”

对于英格兰媒体而言,本赛季英超的天下大乱也让他们比索斯盖特还焦虑,太多的新秀在各自俱乐部发挥的愈发稳定。三狮军团之前在俄罗斯世界杯锻炼出来的那套班子似乎现在已经亟需升级换代。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英格兰女足国脚卡妮认为,索帅现在应该已经有了新的烦恼,“索斯盖特正面临这一个前所未有庞大的国脚候选群体,之前就有人疾呼他给格里利什和卢因这样的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他今天让媒体和球迷如愿所偿,不过现在困扰他的是如果疫情好转,且球员阵容齐整的话,像阿里这样最近在俱乐部失去位置的球员,是否还是他的主力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