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60新星中国球员今何在?一人混中乙后无球可踢

黄何10-09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著名报刊《卫报》自2014年起开创了一个传统,在每年10月推出“下一代”专题,邀请十位足球专家挑选出了20名英超新星和40名世界各地的新星共60人。今年的“下一代”专题中,来自上港的03后新星贾博琰入选。

不过,当你翻看《卫报》每年挑选出的60名希望之星中的中国球员,短短六年后的今天,已经有人淡出大众视线了。

李仲一面临无球可踢

2014年,当时才17岁的李仲一被《卫报》专家选入了全球60名希望之星的名单中。然而后来在广州恒大当时星光璀璨的阵容中,李仲一没有拿出能进入一线队的令人信服的实力,因此也始终难觅良机。

尽管李仲一在20岁时就已经跳级进入了U22国家队,但缺少比赛机会的他在恒大唯一上头条的时刻,竟然是与恒大的纠纷提出仲裁。2018年,曾有传言他将租借加盟当时仍在中甲的武汉卓尔,但最终也未能成行。

在2019年初,李仲一与恒大的合同到期后,当时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等中超球队对他表示兴趣,但他选择了加盟中乙球队淄博蹴鞠。李仲一在淄博蹴鞠披上了7号球衣,一度踢上了轮换首发,却作为曾经的希望之星没能锁定住稳定的首发位置。离开淄博蹴鞠,本赛季前李仲一作为试训球员自费前往青岛黄海接受考察,不过最终并未成功签约。6年过去了,李仲一的发展并未达到预期。

单欢欢最大的障碍是伤病

单欢欢生于1999年1月,2016年进入北京国安一线队。2017年入选了U20国足大名单,曾参加过熊猫杯、潍坊杯、亚洲U19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在2016年英国《卫报》评选的60大新星名单中,单欢欢成为了唯一入选的中国球员。

2016年4月的京粤大战,单欢欢出场成为了中超第一位出场的99后。一年多后,单欢欢加盟葡萄牙吉马良斯胜利体育俱乐部,两年后他被大连人俱乐部签约返回国内踢球。

单欢欢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在2019年的时候就跳级进入了国奥队,当时在土伦杯的头球梅开二度是单欢欢的最高光表现,一度引起了欧洲豪门的注意力。

但单欢欢最大的职业障碍是习惯性拉伤,在土伦杯也是因为拉伤才缺席比赛,失去单欢欢之后的国青破门乏术。原本结束留洋回国后的单欢欢可以在中超这个舞台上大展拳脚,大连人也乐于给他这个展示的机会,但没想到单欢欢又受伤了,还是习惯性的拉伤。所以单欢欢至今没有代表大连人FC出过场。

王嘉豪中甲8轮仅1次首发

王嘉豪2000年出生在西班牙,今年20岁,身高176厘米,从小在欧洲长大,2017年他转会到狼队青年队并且入选了欧洲著名体育报纸评选的2017年世界足坛年度60大潜力新星的榜单。

王嘉豪从小在欧洲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和英语,但是他的中文并不流利,爸爸妈妈来自浙江省丽水市,家人并没有帮他申请加入西班牙国籍,目前王嘉豪还是一直保留中国国籍。他的身体素质十分出色、场上位置是边前锋、球风完全是欧洲的风格。

今年中甲赛季开始前,南通支云官方宣布王嘉豪正式加盟。不过目前中甲已经打完8轮,王嘉豪仅获得一次首发半场的机会,作为前锋也未能获得进球。

陶强龙喝酒断送一个赛季

今年6月,中国足协公布《关于对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大连人俱乐部迅速对该俱乐部球员陶强龙做出处罚,下放该球员至预备队,停发工资并处罚金30万元人民币,并表示如再犯类似错误,直接开除出队。

作为国青天才,陶强龙最受关注,但因外出喝酒而遭遇处罚,让人顿感惋惜,毕竟一度他是比肩久保建英、李康仁的国足希望。

陶强龙2001年出生,入选过各个年龄阶段的国字号球队。上赛季中超第5轮,陶强龙打进中超处子球。童年8月,年仅17周岁的陶强龙首次入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集训名单。今年2月陶强龙转会至大连人俱乐部。

陶强龙一直在跟随大连队训练,但他还处于禁赛期,11月30日才能解禁,因此虽然他也随队训练,但是无法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亮相。因为一顿酒,陶强龙失去了整个赛季的机会。

纵观近几年入围世界足坛60人名单的中国小将处境,更是直观体会到了职业足球的残酷。无论你当年如何被人看好,依旧是前途未卜。好在,对于这一批球员来说,他们还有机会逆转乾坤,小时了了的他们依旧可能有光明的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