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悬崖依然坚定!巴特勒:不是赢或回家 是赢或赢

柴夫10-09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迈阿密热火距离出局只差一败,1比3落后的他们正距离总冠军奖杯越来越远。即便陷入绝境,这支球队从上到下却依然充满信心,坚韧不屈的斗志早已经被刻入他们的DNA里。

“我们认为这是一轮无比激烈的系列赛。”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今日接受采访说,“我们来到这里是带着目标的,我们是在为总冠军而战,先赢下四场的球队才是最后的赢家。外界对这一轮比赛有着各种各样的解读和描述,但我们根本不在意那些,不在乎其他人怎么看。我们这一整年所渴求的就是现在这样的时刻,一个为冠军而战的机会。前几场比赛结束并没有改变这一切。”

当所有人都不看好迈阿密的夺冠前景时,他们依然坚定不移地相信着自己。季后赛打到现在,热火已经拿出了太多出人意料的表现,这些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信心。G4落败后,休息了一天的热火核心吉米·巴特勒还在重复着同样的说法,他依然相信球队有机会延续并逆转这轮系列赛。

“我没觉得有什么压力。”巴特勒说,“我想的就是赢球。没人现在想的是输球回家之类的,只要赢就好了,所以没什么压力。我们就应该获胜,这就是我们的任务。这不是赢或回家,而是赢或赢,这才是我们的心态。”

从斯波到巴特勒,迈阿密从上到下散发着自信。你很难想象这是一支今年才刚刚组建完成的球队面临总决赛出局战时的态度,他们到底从哪里冒出的这般自信呢?

“我们清楚自己每天在做着什么,我的意思是我们热爱竞争,大家也知道明年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但我们活在当下。每个人都愿意倾尽所有为彼此而战。”巴特勒说,“就像我说的,我们会回头看自己犯了哪些错误,然后修正,接着就是在下一场避免犯错。每个人都期待着比赛,期待竞争。”

信心是一方面,阵容天赋和实力是另一方面。客观来讲热火的天赋确实不及湖人,特别是在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都不在健康状态的情况下,他们击败对手的难度进一步增加。巴特勒过去两场都出战45分钟,他也的确感觉到了疲劳。

“我确实有点累了,毕竟自己已经不是那个25岁的小伙子了。但我可以,我还能承受,为了赢球我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打多久、无论多疲劳,我都会战斗,但前提是我们在为胜利而战,每一个人都在为胜利付出所有。我们在这里待了90天了,也许还会再待6天,那应该是抢七的日子,只要为了胜利我都可以接受。”巴特勒说。

上一场比赛阿德巴约复出打了33分钟,很明显他没有完全摆脱颈部和肩膀伤势困扰。这位大个子下一场还会继续上场,尽管他清楚自己很难回到100%状态。

“我们已经背靠悬崖。”阿德巴约说,“我们清楚现状,球队1比3落后了。这就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会坚持不懈,相信自己。之前不是没人做到过1比3落后逆转,如果我们成为又一支做到的队伍,这感觉肯定不错。”

另一位伤员德拉季奇恐怕很难赶上G5了,遭遇左脚足底筋膜撕裂的他依然没有明显好转。在G1德拉季奇倒下后,外界便一边倒地认为热火失去了抗衡湖人的机会,但对于迈阿密人而言,这不过是他们又一次成为“下狗”而已。

“我们有机会,大家依然有信心。人们已经提前给我们判死刑了,每个人都怀疑我们,但只要我们更衣室内的人和教练组相信我们,这便足矣。”阿德巴约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