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光太:妈妈为我入选中国队自豪 想尽快参加比赛

马德兴10-09 11: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上海报道  

10月9日是国足在上海集训的最后一天,在上午的正常训练结束之后,球员就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即将重启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此次集训期间,最引人关注的球员,无疑是第一次以入籍球员身份参加集训的蒋光太与费南多两人。最后一天训练之前,蒋光太接受了采访,他对自己能够入选中国国家队感到高兴,“母亲也为我能够入选中国队而感到骄傲”。

作为一名有血缘关系的入籍球员,当记者请蒋光太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并和中国球迷说点什么时,蒋光太表示:“我现在仍在学习中文,现在还不是时候。”不过,对于能够参加这次集训,蒋光太表示很高兴,“这是一次很不错的集训,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认识所有的人。但是比较遗憾的是,这次集训期间没有比赛,我非常渴望能够出场比赛。”

在众多新近的入籍球员和归化球员中,蒋光太是第一名后防线球员。在被问及教练是否有额外的要求时,蒋光太表示:“主教练和我聊过,也提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如何为球队做出贡献。但这些都是私下进行的,我也一直在努力达到这些要求。虽然大家来自不同俱乐部,但我们都为一支球队踢球、在为国家队踢球,所以相互之间没有什么问题。”至于与后防线上其他队友之间的配合,蒋光太称:“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所以和队友配合没有问题。”

10月8日,国家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蒋光太也参加了这场对抗赛。“昨天的队内比赛的感觉很好,但国家队和俱乐部还是有些不同,激烈程度和对抗程度不一样。”但对于具体的不同之处,蒋光太笑着说道:“我还不知道,因为我还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所以,我期待国际比赛的早日到来。”

蒋光太透露,自己入选中国国家队后,自己的妈妈非常高兴:“他也为我自豪,为我感到高兴,并期待能够早日看到我的比赛。”当被问及对亚洲其他国家队的锋线球员如何看时,蒋光太坦言:“没有印象,因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有过比赛与接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