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官宣亚冠东亚区开赛时间地点 与足协杯撞车

马德兴10-09 1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在北京时间10月9日中午正式对外宣布:经过与卡塔尔方面的协商之后,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剩余全部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13日。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在亚足联今天发出的通告中称:“我们特别感谢卡塔尔足协杰出的支持,而且也很高兴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比赛的成功进行,并希望在整个基础上,期待着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能够顺利地结束余下的比赛。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卡塔尔足协与亚足联、卡塔尔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先前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工作,确保亚冠联赛的顺利进行。当然,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同样可以取得成功。”

温索尔同时表示,“从球队抵达开始的所有一切,诸如快速有效的入境手续、身体健康监测、入住酒店的生物安全举措,再到艺术般的训练设施以及比赛场地,所有一切都是最高标准的。就像亚足联先前所强调过的那样,确保所有球员、关于以及执法裁判的人身安全与健康是优先级别的。亚足联已经不能再提更多的要求了。不管是事先的计划抑或还是整个赛事期间的严格防疫举措,所有一切都确保了亚冠联赛的顺利进行,也兑现了我们对利益各方的承诺,尽管今年的亚冠联赛所遭遇到的挑战是这些年来前所未有的。”

卡塔尔足协秘书长曼索尔·安萨里则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亚冠联赛提供一个安全的比赛环境,非常期待11月、12月的东区比赛。卡塔尔深知足球对亚洲的重要意义,很高兴本国能提供具有的世界水准的基础建设和健康安全运营,为洲际比赛回归出力。”

按照计划,此次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办赛标准与方式将全部安排先前西亚大区的标准与方式进行,抵达卡塔尔参赛的球队和工作人员需遵守一套严格的健康与安全守则以确保参赛队员、工作人员和当地组委会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西亚赛区比赛期间,卡塔尔检测了逾7900份新冠检测。东亚大区的16支参赛球队届时所有球员和随行人员在抵达多哈时须接受检测,比赛期间还将抽测。所有的场馆、训练场、媒体中心等设施将定期消毒,医护人员在比赛期间全天候待命以确保所有的健康与安全措施执行到位。

稍后时间,亚足联和卡塔尔足协将宣布各个小组的具体比赛场地。按照计划,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定于12月19日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多哈将成为决赛地,由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迎战东亚大区的冠军队。中超四强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申花届时将有机会在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场地上展开角逐。但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的赛事也将在这个阶段有赛事,因此要么亚冠四队对赛事有取舍,要么中国足协还需要调整赛程为洲际赛事保驾护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