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马龙/许昕逆转夺冠 新生代欲赶超还需努力

明君10-09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男双决战较量,马龙/许昕迎战林高远/梁靖崑。最终马龙和许昕在先丢一局情况下实现逆转,大比分4比1赢得这次全国锦标赛冠军。纵观整场对决,马龙和许昕两位老将关键时刻更给力,无论出手和心态都更加沉稳,给后辈上了生动一课。

首局比拼,林高远/梁靖崑先发制人,打出6比1的完美开局,许昕反拉追回一分,比分来到2比6。这之后林高远/梁靖崑占据主动,取得8比3的优势,随后马龙回球出界,比分来到9比3。然而在10比4拥有大把局点情况下,马龙/许昕展开追分模式模式,追到7比10,接下来两人完美配合,最后许昕成为终结者,将比分追到8比10,不过林高远/梁靖崑还是凭借11比8赢下这局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局,林高远在极其被动情况下下意识挡了一板,拿到这一分后取得2比1领先,赢得现场观战人员掌声。这之后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从2平到3平,林高远/梁靖崑打得更积极主动,将比分拉大到7比3,又取得9比5领先,距离第二局胜利非常近。然而马龙/许昕这个时候证明自己老道,将比分追到9平。

这局比拼进入到白热化状态,林高远正手攻击导致对手回球出界,10比9率先获得本局局点,但随后林高远回球出界,双方战成10平,这之后两对组合从11平一直打到13平,关键时刻许昕证明自己实力,挑打得分后14比13,而梁靖崑回球不过,许昕和马龙15比13拿下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开局,依然是林高远/梁靖崑拥有主动权,取得6比3领先,而马龙/许昕组合同样扮演追赶者角色,将比分追到6平,在这个时候梁靖崑反拉打出幸运擦边球,比分7比6,梁靖崑也立即举手表达歉意。许昕回球过长出界,林高远组合取得10比8,连续第三局率先取得局点,不过许昕组合又是挽救局点并反超比分,但许昕没能把握杀死这局的机会,双方战到11平,随后来到12平,关键时刻还是“龙蟒”更敢于出手,以14比12赢下这局,大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马龙/许昕一改之前开局慢热状态,取得4比0领先,5比1领先时许昕发球,双方展开对攻大战,许昕一击制胜,比分来到6比1。林高远组合完全处在下风,3比9落后,马龙/许昕不给对手反扑机会,龙队非常帅气正拍得分取得局点,11比3轻松取胜,大比分3比1领先。

关键第五局,林高远/梁靖崑3比1领先,但又是在领先后丢分,比分来到3平。在接下来多拍对攻回合中,梁靖崑没有顶住,马龙组合4比3领先,“龙蟒”愈战愈勇,取得9比3领先,许昕接下来两个发球都拿分,最终11比3终结比分。

复盘本场决赛,不得不为马龙和许昕两位老将点赞。实事求是地说,林高远和梁靖崑完全有机会拿到胜利,但第二局和第三局大好形势下没有拿下来成为转折点,这两局没有获胜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最后两局打得缩手缩脚,没有了前几局的必胜气势。反观马龙和许昕,两位老将值得年轻人学习,尤其是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想要赶超他们还是得加倍努力。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