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扬帆东湖 40组家庭参赛

十七10-09 2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6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站暨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东湖帆船公园开幕,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40组家庭超100人参加比赛。

本次参赛选手中既有不少家帆赛的忠粉,也有和家帆赛初遇的新朋友,而医务工作者们也是这些新朋友中的一员。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王睿本次带着妻子一起参加了比赛。在谈到抗疫经历时,他说:“这次疫情是给我们的一次警醒,生活的一切都是以健康为基础的,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这次参加帆船赛,除了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乐趣,也在其中感受到了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自疫情暴发以来,武汉牵动着全世界的心,武汉人民团结、乐观、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佩。今年是家帆赛第三年在武汉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落地武汉能够推动武汉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展示武汉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武汉东湖旅游生态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铁柱表示,“家帆赛是武汉重启后的首个全国性赛事,对疫情后恢复武汉的文体旅游活力有极大的帮助,这三年来家帆赛的举办已经成为了东湖的一大亮点,我们希望把帆船运动做成东湖的特色名片,让东湖成为内地帆船运动发展的重要根据地。”

中帆协于2018年创建中国家庭帆船赛,两年间家帆赛在全国近20个城市迅速铺开,受到各地政府、会员协会、会员俱乐部以及参赛家庭广泛好评和积极参与,尤其在内陆地区的推广卓有成效,破除了人们意识中的“帆船是海上运动”,把帆船带到了更多的内湖城市,为更多人创造了解帆船运动的机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三年来家帆赛在武汉落地生根后,群众参与帆船运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形成了浓厚的帆船运动氛围。尤其在军运会之后,这里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且东湖帆船公园位于市区,大众参与帆船运动更加方便。”

本次家帆赛得以在武汉东湖举办也展现了政府对疫情防控的信心。比赛举办期间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本次赛事仅限武汉本地居民参加,参赛选手及外地工作人员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检测结果才能入场,并进行每日体温监测,所有相关活动均在室外举办。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