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陈梦完胜孙颖莎夺冠 连挑两新星成最大赢家

迭戈10-09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乒乓球全锦赛女单决战,陈梦PK孙颖莎,最终陈梦4比0完胜孙颖莎。整场对决,陈梦都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而本届全锦赛能踩着王曼昱和孙颖莎肩膀成功登顶,陈梦在这次队内竞争中笑到了最后,为自己冲击东京奥运门票注入强心剂。

首局一上来,陈梦打得更主动,取得4比0领先,孙颖莎稳住阵脚连下两分,追到2比4。但陈梦立即止住孙颖莎反扑气势,一记回挡得分后取得8比2领先,随后孙颖莎回球出界以及回球下网,陈梦10比2取得局点,而陈梦再接再厉,在多拍对攻战中占据上风,11比2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局,陈梦控制场上节奏,以4比2领先开局。相比之下,孙颖莎打得有些急,全力回球出界,2比5落后,而孙颖莎刚追了一分,比分来到3比5后,陈梦凭借精准打落点得分,又将比分拉大到6比3,这之后孙颖莎一直在努力追分,一度追到6比8,而关键时刻孙颖莎回球出界,陈梦9比6。孙颖莎成功搏杀,又将差距缩小到两分,不过接下来陈梦发球,积极调动对手,10比7获得局点,随后发球,孙颖莎回球一搓下网,陈梦11比7再赢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开局,陈梦依旧是主宰着比赛,取得3比0领先。4比2领先的时候,陈梦继续攻击孙颖莎的中间位,再拿一分后比分来到5比2。当然,处于被动的孙颖莎并没有放弃,追到4比5,然而关键时刻与陈梦正手对拉,其实已经占据主动,但回球下网丢分,分差又被拉大到两分。此时的孙颖莎没有退路,反而提升状态,连拿四分后将比分反超为8比6。

由于这局超过10分钟,裁判告知队员,将执行轮换发球制,并且在双方队员每个回合对决中查数,这对于选手无疑是一个考验。孙颖莎10比8,陈梦临危不惧,挽救一个局点,将比分追到9比10,接下来是她的发球,孙颖莎回球拼了一板,结果拼出界,两人战成10平。陈梦11比10反超,而接下来对拉孙颖莎反手出界,陈梦12比10逆转赢下这局,大比分3比0领先。

在裁判的“干扰”下,孙颖莎的节奏似乎受到影响,陈梦显得更加淡定。第四局取得6比1领先,这是再好不过的完美开局,孙颖莎追了两分,但接下来又是回球出界以及回球下网,陈梦拥有8比3领先,背水一战的孙颖莎甩开包袱,连拿三分后将比分追到6比8,这时陈梦叫了暂停。

暂停过后,陈梦回球下网,分差缩小到一分,而接下来孙颖莎回球不到位,陈梦10比8拿到赛点。在对攻中陈梦敢于拼反手,打得更果敢,孙颖莎回球下网,这样一来,陈梦11比9获胜,大比分4比0完胜对手夺冠。

半决赛4比0横扫王曼昱,决战4比0完胜孙颖莎,以如此强势方式夺得本届全锦赛冠军,无需赘言,陈梦成为本届全锦赛女单赛事的头号赢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陈梦生涯的首个全国锦标赛冠军,与冠军同样重要的是,陈梦连续赢下两位国家队队友夺冠,使得冠军含金量不容置疑。众所周知,国乒女队的奥运门票竞争充满了火药味和残酷性,尽管一个全锦赛冠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陈梦能连续挑落两位国家队主力,足以证明陈梦目前的竞技状态完全在线,这至少为她力拼接下来的世界杯冠军积攒筹码。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