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雷诺或“冤家”再聚首 维斯塔潘冲冠前景不乐观

茅为安10-10 1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与梅赛德斯一样,法拉利也不愿意与自己的争冠对手合作。不过就法拉利动力单元今年的性能来看,红牛恐怕不会赌上自己的未来。

如此一来,红牛理论上又只剩雷诺这一个选项。鉴于两支车队在过去几年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势必非常尴尬,哪怕奥地利公司再给法国人的引擎贴上其他品牌的标签。

只是时过境迁,红牛和雷诺最后可能都身不由己,原因是国际汽联吸取2016年的教训后修改了《竞赛规则》,可以在极端情况下介入,对制造商的引擎供给进行调配,并且有权强迫一家制造商为有需求的车队提供引擎。

2021年,雷诺将把其F1车队改成集团旗下跑车品牌“Alpine”的名字,并且只为其“内部”提供引擎。这样一来,如果国际汽联出面干预,只有一家“客户”的雷诺几乎无法避免被指派为两支红牛车队的供应商。届时哪怕双方都不情愿,也没有发言权。

非常厚道的是,本田表示会在2021年推出升级的动力单元,力求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昂首离开。这至少能让红牛不用在下赛季的成绩上太过担心。但是无论如何,对于希望在2022年挑战梅赛德斯的红牛来说,寻找新引擎仍是非常头疼的问题,因为还事关如何说服维斯塔潘继续留在车队。

从2016年中途加入红牛后,荷兰人一直对雷诺引擎很不感冒。按照目前雷诺动力单元的水准,能否在2022年媲美梅赛德斯充满了问号。虽然维斯塔潘与红牛签约至2023赛结束,但存在与成绩相关的解约条款。几年来,奥地利公司已经在维斯塔潘身上投入重金。即便帮助他成为最年轻世界冠军的希望基本空落,但是为他人做嫁衣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